最新新闻:

工资4千请育儿嫂5千,“神操作”背后宝妈无奈:谁不想自己带娃

时间:2020-10-09 08:16:26来源:贝贝豆育儿课堂

母亲永远是世界上最爱孩子的人,母亲的爱常常意味着付出一切,正是这种无私的母爱让很多女性在生了宝宝后放弃自己的个人生活,选择成为一名全职妈妈,不辞辛苦地照顾着孩子长大。

带孩子是非常辛苦的工作,有双方老人帮助看孩子还能给宝妈省点精力,对于只能自己看孩子的宝妈来说,只能自己默默承受一切。除此之外,为了缓解带孩子的辛苦,有的宝妈选择了请育儿嫂帮助带孩子。

宝妈工资4千却花5千请育儿嫂,“神操作”背后尽显无奈

闺蜜婷婷约朋友出来下午茶,朋友惊讶她刚生下宝宝为何不用带孩子,婷婷得意地说:“自己上班了,工资4千出头,花5千块钱请了一个育儿嫂,自己现在是‘自由之身’”。

朋友听完大惊,辛苦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够请育儿嫂的花费,何必“费力不讨好”呢?婷婷不禁苦笑:“谁不想自己带娃呢?”

原来婷婷远嫁外地,父母年迈,生下宝宝后一直是婆婆帮助带孩子。产假即将到期的时候,忙着准备复工的婷婷被婆婆叫去“谈心”。

婆婆表示,最近身体不太好,自己一个人带孩子太累,委婉表示希望婷婷不要上班了,最好留在家里做全职妈妈专心带孩子。

婷婷觉得很不高兴,向婆婆表达了自己不希望放弃工作的想法。没想到婆婆丝毫不客气,甚至“威胁”婷婷,如果婷婷继续上班自己就不帮助带孩子了。

婷婷认为工作不能放弃,孩子也不能没人照顾,权衡利弊下只能出来工作,再用工作的钱请育儿嫂帮助照顾孩子。

婷婷的“神操作”也是无奈之举,没有妈妈舍得放下自己的孩子,孩子健康成长离不开妈妈的陪伴,很多宝妈都会为了孩子放弃工作,然而现实中,全职妈妈辛苦不说,面临的风险也非常大,宝妈还需要谨慎选择。

全职妈妈后续问题多,宝妈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考虑

丧失经济能力,后续麻烦不断

女性在做全职妈妈后,等于丧失了经济能力,日常生活开销只能和丈夫伸手要,久而久之会让婆婆和老公轻视,认为女性只能依赖老公“养活”。

有的女性对生活品质要求较高,希望孩子能够使用高端品质的婴儿用品,在孩子长大后想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在节假日还会选择带孩子和丈夫旅游增进家庭感情。当全职妈妈后使生活质量降低,很多女性对此无法接受。

工作能力退化,无法再进入职场

许多宝妈选择等孩子上了幼儿园后再出去工作,然而此时宝妈的年龄已经过大,很多不错的公司都只招收年轻的女性,只能被拒之门外。

即使做回本职工作,也会由于离开职场太久,导致工作能力退化,思想跟不上时代,逐渐被新人替代,失去在职场中升职的机会。

和老公逐渐没有共同语言,感情变淡

女性做全职妈妈后每天接触的都是柴米油盐,男性一直在职场打拼,经过多年的努力,逐渐拥有一定的社会地位,思想和学识都上升了不少高度。

在男性眼中,全职妈妈眼里只有鸡毛蒜皮的生活小事,无法和妻子有共同语言,夫妻之间缺少交流,感情逐渐变淡。

思想落后,不能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现在孩子学习的知识难度越来越高,随着孩子年龄增长,家长的学识很难辅导孩子的作业。社会上一些最新的知识和技术,全职妈妈也无法及时了解,很容易思想落后。孩子接收不到最好的教育,无法拥有更高的眼界和格局,很难有大的成功。

孩子长大后也会对全职妈妈的职业产生质疑,女性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孩子眼中可能只是无尽的唠叨,认为妈妈生活不积极,不求上进,从而和妈妈关系越来越疏远。

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女性要面对的最大难题,建议女性根据自己的情况认真分析,需要考虑清楚全职妈妈的风险。

选择回归职场前,需要考虑好孩子的照看问题。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像婷婷这种用工资“提前消费”的形式也可以参考,毕竟在孩子3岁以后就可以上幼儿园,自己在职场中奋斗3年,通过职位提升,工资水平也会有一个大的增长。

希望每位妈妈都能对未来有一个长远的规划,做好自己才能给孩子更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