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阳台堆满“宝贝”,杭州女儿被妈妈搞得头痛!“武林大妈”一招解决

时间:2020-08-22 14:16:26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杭州市下城区朝晖街道虹园社区收到一封来自朝晖九区6幢居民的感谢信,感谢社区武林大妈工作站站长施培兰解决了她母亲积压几十年的“宝贝”,还天井一个干净。

原来,老人把老物件摆放在天井舍不得扔掉,东西越堆越多,占据了大部分空间。女儿多次劝说无效。这次女儿来社区请求帮忙,社区多次协调,顺利清理了天井的堆积物。

施培兰,她是虹园社区的老书记,武林大妈,和事佬、志愿者……身兼数职,一直服务于社区。

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整治卫生,清理楼道,总有些居民因为堆积物被清理而与社区产生冲突,施培兰就会跟居民耐心解释,“有理说理,大家不要大动肝火!社区也是为了工作,清理楼道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居住环境。”

10幢的沈阿姨年纪大,耳朵不好使,长期堆放的习惯一下子很难改,工作人员上门去清理,老人不肯搬。施培兰就主动上门去找老人,苦口婆心劝说了一个多小时,老人答应清理但要施阿姨联系帮助疏通污水管。施阿姨马上联系房管站帮助老人疏通管道,老人也答应以后不再乱堆乱放。

69岁的施培兰始终是居民心中的知心大姐、和事佬。

7幢的熊阿姨与邻居闹不愉快,儿子担心老妈年纪大会想不开,所以到社区寻求帮助。施培兰把两户家庭一起约到社区会议室,苦口婆心劝两户家庭和解。老太太心结打开了,儿子也高兴了。

一家五兄妹为母亲生前留下的一套房子归属问题,大打出手,惊动了110。施培兰知道情况后,马上过去安抚他们,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以理说理。经过2个多小时的争论、协商,5个兄弟姐妹终于在母亲遗产的问题上达成一致。

施培兰说:“调解不是简单的‘劝架’,更不是‘和稀泥’,而是心与心的交流与沟通,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施培兰将春风化雨的功夫做到了极致。

施培兰参与的社区平安活动不计其数,对社区的各项情况也如数家珍,居民也乐与施培兰诉诉苦,说说心里话。无论在防疫防控战线还是在小区巡逻、矛盾调解、交通文明劝导以及正在进行的百日集中攻坚行动,都有她的身影。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叶超

【来源:钱江晚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