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孙殿英将盗墓得来的宝贝分别送给这七人,他说这有大用途

时间:2020-08-22 10:16:18来源:钥球观史

盗墓简而言之就是偷盗前人之墓,这要追溯源头可就早了去了。自古以来,盗墓就是从来没断过的,尤其是在古时候国家格局不稳定,经常几个小国家打来打去。而打仗除了要有人以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钱了,那没钱怎么办?古人选择了去盗墓,然后把里面的宝贝卖掉换成钱,以此来充军饷。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一下曹操,毕竟曹操也算是盗墓充军饷的代表人物了。不过,这都是古时候的事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敢光明正大盗墓的人几乎是没有人了,直到后来的孙殿英。孙殿英因为父亲早亡,从小就在外自己打拼,久而久之身上多了一份江湖气,为了生活孙殿英这个时候平日里就做些倒买倒卖的事情,这也为他之后盗墓打下了基础。

生在乱世,孙殿英和许多人一样,选择了从军。不过,相比很多一生都碌碌无为的小卒来说,孙殿英的仕途还算可以,虽然几起几落,但也是小有地位。当时,国民党原本是派孙殿英去剿匪的,结果孙殿英走到路上就动了盗墓集资的想法,这当然不是突发奇想,而是因为当时正有人盗墓,孙殿英是眼红了。

说干就干,孙殿英打着军事演习的幌子就开始了自己的盗墓计划。孙殿英的目标是乾隆和慈禧两人的陵墓,一来时间近墓好进入,二来地理位置十分清楚不用大费周章,三来当然是孙殿英能够确定这两个墓里金银财宝的确很多。当时,虽然孙殿英对消息封锁,但还是有些消息流传了出去。

不过,毕竟是小道消息,大家也不能确定孙殿英是不是真的在盗墓。而且,孙殿英为人极其聪明,他找去盗墓的工人全是哑巴,以此来为他更好的守护秘密。孙殿英这次盗墓可谓是大发横财,捞了一大笔,但树大招风这是没办法的。你孙殿英突然有了那么多钱财,怎么能让人不怀疑。

尤其是孙殿英当时盗的还是清朝的墓,而当时清朝还留着很多后人,溥仪也是其中一个。不难想象,溥仪当时都能气炸了,于是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溥仪等人直接把孙殿英的行为告到了蒋介石那里。这件事情因为太过于严重,当时也是震惊一时,所以国民党也不得不插手其中,以此来安抚民众。

不过,孙殿英倒是一脸无所谓,但他之所以这么坦然也是因为人家提前给自己铺好了下路。孙殿英早已经将从墓里盗来的八件宝贝送给了七个人,九龙宝剑送给蒋介石,两颗朝珠送给戴笠,再送了何应钦一把剑。除此之外,将慈禧的一颗夜明珠送给宋美龄,翡翠西瓜送宋子文,孔祥熙和宋蔼玲也得到了宝贝。对孙殿英来说,他这是破点小财,消了大灾,而且自己还捞了一笔,算是极好的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