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傅首尔“奇葩说”里谈育儿,不知如何陪伴孩子成长?可从3点开始

时间:2020-08-05 08:16:55来源:学能训练徐老师

网络上以及各大平台上都在讨论育儿,傅首尔曾经在“奇葩说”里谈到“如果妈妈是超人,那爸爸就不是人”。

很多人都把妈妈神化了,似乎在育儿的道路上全部是妈妈的责任,妈妈要承载所有的压力,妈妈要有格局,妈妈要多读书,妈妈还得会打扮……如果你是作为妈妈,你就得按照人们想象的那个样子,什么都得会,因为你的所有举动都藏着孩子的未来,是的,妈妈很重要,但是爸爸呢?家庭教育的成功是爸爸和妈妈一起营造的,而不是妈妈一个人。

傅首尔“奇葩说”里谈育儿,不知如何陪伴孩子成长?可从3点开始

父母所营造的家庭关系和氛围是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未来的,而且尤其是女孩子,父母关系好的,对于孩子不管男孩还是女孩未来的择偶或者生活的方向都给予了正能量的传播,但是对于关系不好的,给予孩子的就是反面教材并且对于他们未来的影响都是不利的,因为父母此时的关系和教育,对于他们心里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所以为了孩子,请做好父母,而且大多数人的奋斗和努力,都是为了孩子,让孩子可以赶超自己,所以作为父母的成功,就是照顾好自己的孩子。

那么父母在生活中,需要如何去陪伴自己的孩子呢?

傅首尔“奇葩说”里谈育儿,不知如何陪伴孩子成长?可从3点开始

1、健全的家庭教育对孩子是非常重要的

健全的家庭教育,离不开妈妈的细心教导,也需要爸爸的果敢教育。所以健全的家庭关系和环境度对于孩子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爸爸和妈妈各司其职,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这样对于孩子的成长是双管齐下的,同时对于孩子性格的塑造也是非常重要的,目前的家庭教育母亲几乎是没有缺席的,但是父亲缺席的概率比较高,所以父亲的陪伴和教育显得更加的重要,有父亲陪伴的孩子,往往性格随和,也更积极乐观,并勇于在外人面前表达自己的想法,不会轻易退缩。

傅首尔“奇葩说”里谈育儿,不知如何陪伴孩子成长?可从3点开始

2、利用零碎的时间去陪伴孩子

很多人都曾说过,陪得起孩子,就养不起孩子,养得起孩子就陪不起孩子,这是当下很多的现状,因为需要生活,需要物质基础,但是我们说的陪伴并不是狭隘的认为爸爸妈妈都得在家陪着孩子,无时无刻的,我像这样的陪伴是没有办法完成的,我们只是要高效地利用自己的时间去陪伴孩子,利用平时零碎化的时间去陪伴孩子,哪怕是下班回到家的一两个小时,哪怕是睡前的一个小时,这些都是给予孩子足够的陪伴,所以在这些片段化零碎化的时间将陪伴高质量化,其实就是对孩子最大的陪伴了。

傅首尔“奇葩说”里谈育儿,不知如何陪伴孩子成长?可从3点开始

3、爸爸要比妈妈多些时间陪伴孩子

父亲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父亲的伟岸,父亲的果敢坚毅,这些是孩子成长道路上克服困难的利剑,父亲这个位置永远不可以缺席,“一个好父亲胜过一百个校长”,所以请做好父亲应该做的,让孩子在成长道路上多一些坚强的品质和勇气。

父母的成功是陪伴孩子走过青葱岁月,同时给予他们需要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这些小时候的体验将伴随他们一生,所谓的成功,无非就是照顾好孩子,物质上的给予,心灵上的陪伴和相通,我想这个是作为父母最成功的教育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