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孙俪育儿观爆火:对孩子讲道理,无异于对孩子进行“家暴”

时间:2020-08-04 16:17:08来源:负二代的忧伤谁懂

在生活当中我们都会发现一件事情,那就是孩子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错误。当孩子出现这些错误的时候很多父母的第一手段就是跟孩子讲道理,总是觉得温柔的讲道理会让孩子听话,但往往这样的做法并不会给孩子带来任何改变。

关于这件事情,孙俪是非常有发言权的。“娘娘”孙俪在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总结出了一套比较实用的理论,在她的眼里,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跟孩子讲道理,跟“家暴”没有任何区别。

因为孙俪觉得孩子在出现不满情绪的时候,应该适当的安慰孩子并接受孩子的情绪,只有这样的话才能够走进孩子的内心。如果只是懂得跟孩子讲道理的话,那只会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冷冰冰的一面。

孙俪育儿观爆火:对孩子讲道理,无异于对孩子进行“家暴”

当孙俪的育儿观在网络上发表之后,一时间在网络上火了起来。不得不承认孙俪所思考的还是比较全面的,因为很多父母都觉得跟孩子讲道理是一件非常没有意义的事情。不过还是有些父母表示好奇,为什么不能跟孩子讲道理呢?

为什么不能对孩子讲道理?

1. 孩子年幼听不懂

其实之所以不可以对孩子讲道理,就是因为年幼时期的孩子是并不会明白太多的道理的。对于他们来说,道理显得那么苍白,那么无力。

就算是父母磨破了嘴皮子也基本是没有任何效果的,而且孩子依然会亲身示范做出一些错误的事情,或者是把自己的不满给表达出来。因为从一开始,父母就没有了解到讲道理给孩子是造成不了任何好处的。

孙俪育儿观爆火:对孩子讲道理,无异于对孩子进行“家暴”

2. 孩子情绪会变得压抑

给孩子讲道理还很容易让孩子变得情绪压抑,本身孩子就有很多不满想要表达出来。而这个时候父母非但不选择安慰孩子,还要给孩子讲道理,孩子内心的小宇宙就很容易爆发。

很多孩子之所以出现心理问题,又或者是变得叛逆,就是他们不愿意听从父母的道理,所以他们才会用最纯粹的方式表达自己内心的不愉快。

3. 孩子会觉得父母不爱自己

孩子在小的时候还是比较敏感的,父母稍微出现一些不合他们心意的举动,这都会对孩子造成比较大的影响。

孙俪育儿观爆火:对孩子讲道理,无异于对孩子进行“家暴”

譬如孩子总是听到父母冷冰冰的讲道理声,那么孩子就会本能的觉得父母并不爱自己,所以只会用讲道理的方式让自己臣服。久而久之孩子跟父母之间的关系就会变得冷淡,从那以后父母也很难了解到孩子的一点一滴。

所以说给孩子讲道理绝对不是一件正确的事情,尤其是在孩子不满的时候,我们越是讲道理,就越是让孩子处于被动的局面当中。那么让孩子不满的时候,我们到底该怎么办?

孩子不满的时候,父母应该怎么办?

1. 接纳孩子的错误和情绪

首先我们需要接纳孩子的错误和孩子不满的情绪,这样才能够使得亲子之间变得更加愉快一些。有些父母正是没有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所以跟孩子之间的隔阂非常大。

孙俪育儿观爆火:对孩子讲道理,无异于对孩子进行“家暴”

我们必须要了解一下孩子的感受,因为孩子在表现出不满的情绪时,他们是需要得到父母的回馈的。如果说父母可以第一时间给予回馈,那么孩子的反响一定是很不错的。所以千万不要把孩子晾在一边,也不要对孩子讲无用的道理。

2. 树立良好榜样

如果说我们真的希望孩子的情绪能够变得乐观一些,并且保证他们不做错事,最好的办法就是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父母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如果总是能够给孩子当做一个标杆的话,那么孩子就会逐渐把自己不满的情绪改正,并且愿意跟着父母学习,成为一个能够控制自己情绪,或者是不再犯错的人。

孙俪育儿观爆火:对孩子讲道理,无异于对孩子进行“家暴”

3. 适当的惩罚

要是觉得孩子不满的情绪一直比较强烈,又或者是孩子总是犯错的话,那么父母给予一些小小的惩罚也是必不可少的。

只有让孩子清楚地意识到要为自己的后果买单,那他们才能够逐渐改正自己的错误。我们可以通过让孩子罚站一类的方式让孩子逐渐明白不应该暴露不满的情绪,当然我们也需要通过一些善意的方式帮助孩子排忧解难。

孙俪育儿观爆火:对孩子讲道理,无异于对孩子进行“家暴”

所以当孩子发生不满的情绪时,我们一定要用正确的方法让他们逐渐改正自己的问题,只有这样的话孩子才能够变得更加优秀。尽量不要用苍白无力的讲道理不断地熏染孩子,这样只会让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淡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