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十佳兵妈妈”刘红梅:爱岗敬业,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兵妈妈”

时间:2020-08-03 18:16:36来源: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帅

军人的职责是什么?军属的价值如何体现?每当想孩子了,刘红梅都会这样问问自己,她深知,军人的职责就是服从军令、守护和平、弃舍自我、奉献青春,而军属的价值就是服从着军人的服从、守护着军人的守护。每当跟别人谈到自己的儿子时,刘红梅总是很自豪地说:我是一个兵妈妈。

“十佳兵妈妈”刘红梅:爱岗敬业,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兵妈妈”

她是送子参军拥军爱国的“兵妈妈”

刘红梅的儿子王翊斌是家里独生子,于2016年考入烟台大学,儿子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号召,同时也能得到锻炼,报名参军入伍,得知孩子的这个想法后,她和丈夫商量,一致同意孩子的想法。

家人对王翊斌到部队吃苦却不是很理解,于是刘红梅对家人说,当兵保国是每个人的义务,做人要从大局出发。而且年轻人需要到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好好锻炼锻炼。就这样,刘红梅说服了家人。儿子王翊斌于2019年参军入伍。

初入军营,面对紧张的军营生活,复杂的学习环境,繁重的训练压力,王翊斌还是有些难以适应,曾一度打起了退堂鼓,得知这个消息后,刘红梅劝说儿子:“你现在是个成年人了,应当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作一个国家的军人,不能再以年少稚嫩的眼光来思考问题,这也正是你得到锻炼的好机会,学会独立、学会坚持,学会与战友共同解决问题。如果想取得成绩,就必须脚踏实地。如果想做出成绩,那就必须勇敢拼搏。”

她为了让儿子安心服役,经常通过打电话、微信等方式,鼓励儿子克服困难,并以自身的工作经历、态度影响儿子。正是这位勇于克服困难、无私奉献母爱,时刻激励着王翊斌在部队的健康成长。到部队一段时间后,由于他不怕吃苦,积极训练,使他的训练成绩进步很快,受到了部队的表扬。王翊斌在给妈妈的电话中说到他一定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争取优异成绩报答国家,报答亲人。刘红梅听到了儿子的决心,看到了儿子的进步,她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

“十佳兵妈妈”刘红梅:爱岗敬业,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兵妈妈”

她是认真教学潜心教研的“兵妈妈”

刘红梅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课上,她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课后,她关心学生的工作和生活,帮助学生解决难题。

刘红梅同志工作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教学理论,深挖教材,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成绩:2017年5月在2017年东营区优质课评选活动中,执教的初中英语《Unit8 Section B 2a-3c)》课,荣获壹等奖。2017年8月执教的《Unit5 Why do you like pandas?》在2017年市级“一师一优课”评审活动中,荣获贰等奖。刘红梅同志在认真学习新理念的基础上,结合自己所教的学科,积极探索有效的教学方法。在课上,把知识与学生的生活相结合,为学生创设一个富有生活气息的学习情境,同时注重学生的探究发现,引导学生在学习中学会合作交流,提高学习能力。该同志顺应新时代要求,注重练就直面新情况、分析新问题、解决新矛盾的本领。在学校领导的指引下,积极参与学校申报的区级“草根式”小课题《翻转课堂下的小学英语对话教学模式探究》,认真务实的完成了研究任务,为2018年6月的顺利结题做出自己的贡献。

“十佳兵妈妈”刘红梅:爱岗敬业,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兵妈妈”

她是工作务实锐意进取的“兵妈妈”

除了教学,刘红梅还担任着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和学校妇联主席工作。自担任学校少先队辅导员以来,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少年儿童,热爱少先队工作,为繁荣少先队事业,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做出积极贡献,具有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一心一意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而谋划着、实践着,为学校的少先队工作的不断提高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学校少先队在刘红梅老师的带领下,她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特点,利用学雷锋日、环境日、劳动节、六一儿童节、建军节、建队日等有利契机,举行大队活动、活动形式多样,比如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活动、清明网上祭奠英烈,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经典,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一系列的环保活动,如:“大手拉小手,共筑美丽乡村”“垃圾分类,我先行”等主题队会活动;积极响应上级团队组织的安排,开展少先队员分批入队活动,每年的六一儿童节举行大型的队会活动,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当新时代好队员”“歌唱祖国”等主题活动,培养了队员们热爱祖国,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等情感,树立起努力学习,感恩奋进的远大志向。为了确保学生的安全,组织开展了防溺水、“交通行 你我他”等一系列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事故的发生。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迅速开展部署, 开展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科学防疫,坚定信心。她就是以这种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自担任学校的妇联主席以来,把学习当作一种神圣使命,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把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紧紧围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学习妇女工作所需要的一切知识,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妇联工作者。坚持以身作则,能够做到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完成上级的各项任务。

刘红梅在工作之际,还坚持做好志愿工作。积极参加校园的春雨护学、午间托管等志愿活动,服务学生、奉献学生,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脚踏实地、尽心尽责地确保学生的安全,同时为增强学生们爱校责任,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课间执勤等活动,号召学生积极为构建和谐文明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刘红梅经常和儿子交流日常生活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着孩子。她常说,我要为他做个榜样,激励他积极乐观,努力向上,能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力量。

刘红梅,是一位平凡的人民教师,也是一位普通的“兵妈妈”,正是她的谆谆教诲和言传身教激励着儿子安心服役,正是她以实际行动全身心地支持部队工作,塑造了新时代“兵妈妈”的良好形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