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6岁男孩和护士妈妈隔空拥抱,一声声大喊:妈妈,我想你了

时间:2020-08-03 14:16:25来源:环球网

来源:大连晚报

6岁的小家译一次又一次试图挣脱姥姥的怀抱,冲进隔离带去找妈妈。

他一声声大喊:妈妈,我想你了!

隔离带的那一侧,是一群包裹在防护服和口罩里的医护人员,人人都忙着继续核酸检测工作,无人回应孩子的呼唤。这一幕发生在8月1日的大连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红枫园小区,大连疫情“高风险区”的核酸检测现场。小家译的妈妈叫宋苗,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诊科护士。此时此刻,她已经在抗疫一线工作了一周,也是她十几天来第一次见到儿子小家译。隔着隔离带,母子俩只能隔空拥抱。

6岁男孩和护士妈妈隔空拥抱,一声声大喊:妈妈,我想你了

8月1日上午,大连湾街道红枫园小区内,等候进行二次核酸检测的居民排起了队。在这里执行核酸外采任务的,是来自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急诊科护士宋苗就在这支队伍中。

除了宋苗和队伍中正在排队的一位老人,没人知道这里是她的娘家——宋苗有两个孩子,小儿子家译才6岁,还没上学。因为忙于工作,宋苗在7月初把小儿子送到了红枫园小区的母亲家。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反复,大连湾街道被划为高风险区,小家译和姥姥就被留在了封闭区内。宋苗也已经十多天没有见到儿子了。

6岁的孩子正是“黏”妈妈的时候,小家译想妈妈,宋苗也想儿子。疫情发作初期,母子俩还能手机视频聊解思念之苦,后来宋苗被医院派出执行核酸检测外采任务,每每忙到凌晨时分,甚至连看手机的时间都没有,母子俩的这点联系也被“切断”了。

其实宋苗有和儿子见面的机会——她和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核酸外采队伍多次进入高风险区大连湾执行采样任务。然而,宋苗担心耽误工作,更担心在工作现场看到儿子时忍不住泪水。于是,她已经“数过家门而不入”。没想到8月1日这天,她所在的医疗队正好被派到了娘家所在的小区。

虽然隔着口罩和防护服,虽然女儿没有和自己打招呼,但宋苗的妈妈在排队时还是一眼认出了女儿。

“看着她捂着一身防护服工作的样子,我真心疼。更心疼小外孙,总算有个和妈妈见面的机会了……”老人说。

于是在做完检测后,她赶紧上楼带着小家译一起下楼,让孩子趁这个机会见见妈妈。

宋苗亲自给儿子做了核酸采样。小家译想抱抱妈妈,但被妈妈用目光制止。

“我也想抱抱儿子,可是条件不允许……”

姥姥把孩子抱出了隔离带,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情景。在儿子一声声“妈妈我想你”的呼喊声中,宋苗的隔离面罩被雾气覆盖,不知道那是汗水,还是泪水……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万恒

图片:由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提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