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他们第一次对妈妈说“爱”

时间:2020-08-03 10:16:06来源:青年报

本报讯 “妈妈辛苦了,我爱你!”昨日,“暖暖小辰光”亲子家庭日活动打卡了安徒生童话乐园,将升小学五年级的小男孩俊俊(化名)在完成系列小任务时,第一次对妈妈大声表白。

他和参与活动的30名孩子都是困境未成年人,这是需要关爱的群体,所以队伍中还有一群来自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杨浦工作站的青少年社工,他们在游玩中安排了小任务,用科学手法促进家庭亲子沟通,关爱这群特殊环境中长大的孩子。

上午参观安徒生博物馆,午饭后进行趣味闯关,还安排了一场马戏表演。

最为特别的是趣味闯关环节。社工们让家庭游园的同时完成“爱的默契大考验”“爱的五连拍”“爱要大声说出来”三个关卡。

俊俊就是在这个关卡第一次向母亲马女士表达了爱意。俊俊来自贫困家庭,父亲有病在身,母亲早出晚归打工来支撑一个家。俊俊读书不错,思维活跃,但在亲子教育方面,马女士也很苦恼:“我每天都在外打工管不了他,让他抓紧做作业,却觉得他在敷衍我。”

昨日是她第一次和儿子一起玩游乐园,不但拍了很多自拍,还知道儿子喜欢的游戏叫《我的世界》,听到孩子的表白十分感动,“平时没时间陪儿子,也不够了解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