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孩自导自演绑架案,只因想见爸爸,“妈妈说攒够500就可以”

时间:2021-08-25 12:16:20来源:人民微看点

“等我攒够了500元,我就有爸爸了。”一句纯真的童言,一次意外的出警,牵出了一段令人暖心的故事——

8月14日晚,福建省莆田市盖尾派出所民警们在交接班后,带着准备好的礼物和蛋糕来到女孩小丽(化名)的家中,为她举办一场特殊的生日会。

“我们都愿意成为你的‘警察爸爸’,陪你一起过生日。”民警蔡培斌说着,将礼物抱抱熊递到小丽的手上。

小女孩和“警察爸爸”的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7月7日下午,盖尾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中,一名女子焦急万分,称自己接到12岁的女儿打来电话,说被人关了起来。接到报警后,民警蔡培斌通过查看公共监控视频,发现小丽早上8点就出门了,起初在朋友家附近玩耍,但没多久就消失在监控里。

蔡培斌安排同事继续通过视频监控寻找,自己则带队来到小丽的居住地附近全力排查,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在一处山脚下找到了小女孩。

民警找到小丽

确认小女孩身份后,蔡培斌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所谓的“绑架案”,只是小丽担心太晚回家被妈妈数落,而自编自导的谎言。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蔡培斌也郑重教育小丽不能欺骗家长。

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小丽的眼中闪烁着泪花,小手抓着衣角来回揉搓。“对不起叔叔,我告诉你实话,我是去捡空瓶子,我怕妈妈骂我,就用别人的手机打电话,骗妈妈说自己被人关起来了。”说完后,她从口袋里掏出卖废品所得的零钱。

看着小女孩手中皱巴巴的纸币,蔡培斌的心揪紧了。“这么热的天气,你为什么捡空瓶子?你让大家担心了。”

“叔叔,我想攒钱。妈妈说等我攒够了500元,就能见到爸爸了。”望着民警,小丽的眼神充满期待。一旁的妈妈一把搂住小丽,哇地哭了出来。

原来,在小丽4岁的时候,她的爸爸因故去世,留下小丽和他哥哥,家里还有年迈的爷爷,仅靠小丽的妈妈用每月2000多元的收入维持着这个家,生活十分贫困。

小丽患有先天性甲亢,情绪有时很不稳定,经常问妈妈自己的爸爸去哪里了。妈妈为了安抚孩子随口说:“等你攒够了500元,你就可以有个爸爸了。”想不到的是,因对父爱有着强烈渴望,导致了小丽为了攒钱谎称被人关了。

民警给小丽送来文具用品

孩子天真期盼的眼神,让蔡培斌眼眶湿润了,他哽咽地问小丽:“你攒了多少钱了?”“三十几元了,我都藏起来。”小丽自豪地说。同样作为父亲的蔡培斌,心生怜爱之情,他当即个人赞助1000元,并为小丽购买文具用品,希望能给她缺失父爱的幼小心灵带来一丝温暖。

不过,故事并没有就此结束。在将小女孩安全送回家后,蔡培斌心里却一直很不是滋味。小丽的话萦绕耳旁,触动着他,他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这个女孩。

小丽的家人送来锦旗

第二天,在报告所领导后,蔡培斌和同事辗转多地,积极协调村干部为小丽母亲办理了低保,并联系镇爱心协会为小丽解决了治疗费用。令人欣慰的是,一位民营企业家在了解小丽的身世后,表示愿意资助小丽从初中到大学的学费。

忙完这些后,蔡培斌又自费购买了日用品和文具去看望小丽,鼓励她努力学习,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叮嘱他们有困难可以第一时间联系自己。

“也许这些比不上一个真正的爸爸,但我们希望能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在她成长路上给予一点关怀和鼓舞。”在民警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小丽入院接受治疗。在这期间,小丽的身体健康情况,也成了派出所民警们共同的牵挂。

民警到小丽家中走访

8月13日,小丽出院后不久,盖尾派出所民警专程来到小丽家走访,了解她的近况。“警察叔叔来啦,最近我看完了好几本课外书。”得知民警来了,小丽开心地从房间里跑出来,兴奋地告诉民警自己的学习情况。

小丽的爷爷告诉民警,这段时间小丽一直在积极地接受治疗,虽然目前尚未根治,但民警和爱心人士的鼓励,让他们对孙女的身体健康和未来的生活有了更多的信心和期待。

“听医生的话,循序渐进,一定会治好的!”小丽听着民警的嘱咐,坚定地点了点头。交谈中,爷爷无意间透露,自从小丽的父亲去世后,小丽就再也没过过一次生日,孩子虽然每次嘴上不说,但他心里满是心疼。言者无意,听者有心,2位民警不约而同地有了一个想法。

回访结束后,心疼于小丽的遭遇,更感动于她的坚强,派出所民警们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句,一个计划应运而生:“我们一起为小丽补办一次生日会吧!”

甜品店老板深受触动,免费赠送蛋糕

8月14日,民警通过电话提前将计划告诉了小丽的爷爷,希望可以邀请小丽的小伙伴们一起庆生。随后,利用午间休息时间,民警精心挑选了礼物。在定制蛋糕时,甜品店老板得知此事后也深受触动,决定免费为小丽送上一个精致的蛋糕。

晚上7点,点起蜡烛、唱起生日歌,小丽在家人、民警和小伙伴们的簇拥中许下了自己的心愿。这一刻,她带着甜笑,眼里漾着微光。“这是这些年来她最开心,笑得最多的一天。”小丽爷爷感叹道。

这起“绑架案”,盖尾派出所民警不是简单“结案了事”,而是伸出援助之手,解决这个家庭的实际困难,给小女孩温暖与关爱。

“警察爸爸”和小女孩的故事,还在继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