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乔任梁妈妈被网暴,孙侨潞妈妈被骂炒作,让我看到了人性之恶

时间:2021-08-24 20:17:21来源:肥罗大电影

距离乔任梁去世,已经5年了,谁能想到,乔任梁父母却还在遭遇网民的网暴。

被网暴的起因是,乔任梁离世后,乔任梁父母一度沉浸在痛苦中,后来在亲友及乔任梁粉丝的建议下,他们开始在某社交平台上晒自己的生活视频以及乔任梁的一些旧照和趣事。

没想到却遭到了一些网友的谩骂,说这是吃儿子的人血馒头。

于是乔任梁妈妈发布的视频减少了与儿子相关的内容,多是分享与乔爸爸的日常美食。

没想到网友的谩骂更厉害了,评论区许多评论写得都是:“你笑起来好吓人”、“就是因为长得可怕所以你儿子才没了”、“儿子没了你还这么开心”。还有人说老人家适合演恐怖片。

然而面对恶语伤人,乔任梁父母却更新了视频,微笑着在视频中说:“我们有时也会刷到一些恶评,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下去,把生活中美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也是想给更多的失独家庭和抑郁症患者做个榜样,希望大家不要互相抨击。”

之前乔妈妈还曾在评论区心平气和地回应攻击她长相的人,“我本身就是长这个样子,我也没办法,希望视频带给大家的是正能量,无意吓到你们,阿姨表示抱歉”。

其实乔妈的眼睛大、脸长等外貌特征,是因为她患有脑垂体瘤。

但键盘侠是不需要讲道理的。

在这些人的眼里,乔妈妈无论做什么,都是错,长得不完美是错,发布与儿子有关的视频是消费儿子,就连笑着生活,也是“孩子没了还这么开心”。他们永远可以通过幻想和推理,站在正义的制高点批判。

我非常困惑,乔任梁就是因为遭受网络暴力,加重抑郁症,导致他选择结束生命,而如今他的父母也在遭受网络暴力。

可是乔任梁父母凭什么不能想念儿子的同时笑着生活了?觉得叔叔阿姨不好看可以不看他们的视频,为什么要恶语伤人呢?难道只有天天在视频里以泪洗面,网友才会满意吗?

可是孙侨潞去世后母亲一再晒视频以泪洗面思念女儿,又被网暴了,这次键盘侠的理由是:天天卖惨谁看了不说这是在炒作?不能让女儿安息吗?

万丈红尘,是不是只有键盘侠永远正义?

当年乔任梁被网暴的事情,还有人记得吗?

不知道现在网暴乔任梁父母,质疑他们消费儿子的网友,和当年在乔任梁生前和死后,网暴他的是不是同一批。

2016年9月16日,乔任梁自杀去世,年仅28岁,因为自从2007年参加《加油好男儿》被大众熟知,他一直以阳光开朗的形象示人,许多人无法相信这位拥有标志性笑容的大男孩会以这种方式离开大家。

但也许许多人已经忘了,当初乔任梁去世的时候,网上曾经出现过一大批极其不负责任的谣言,称其和某导演过度致死。

乔任梁去世第二天公司发官方声明,澄清乔任梁患有抑郁症不幸离世,其经纪人左女士通过媒体表示,乔任梁之前就患有严重抑郁症,长期的失眠一直困扰着他。

看乔任梁的日常时,确实很难把他和抑郁症之间联系起来。有人将他的表现定义为“微笑抑郁症患者”。

乔任梁经纪人还说过:“长期的失眠一直困扰着他,尤其是去年有几个阶段,有些传言和诽谤,对他造成很大的困扰,加重了病情。”

第一次,应该是2015年7月,乔任梁参加综艺节目《我们相爱吧》,与徐璐组成的“慌张夫妇”,成为了网友心目中的经典cp粉,许多cp粉希望两人现实生活中也能在一起。

乔任梁却发文疑似指责cp粉太过意淫,引来了大批网友的吐槽。

之后的一则社会事件,乔任梁再度因为发言遭遇大量网民质疑,他最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选择了道歉,随后删掉了微博,并向事故中牺牲的消防战士家属捐款100万元。

翻看当年乔任梁一条心情低落的微博,会发现评论下面许多恶毒的嘴在诅咒他。而在他去世后,一篇篇所谓的死亡真相营销号爆款,一度在网上发了疯似的传播,他不在了,可是他的父母还在,谁知道那些日子两位老人是怎么度过的?

乔任梁妈妈凭什么不能笑着过日子?

但当年两位老人受到的打击还不止这些。

当年乔任梁女友李嘉艾在乔任梁离世后将其手机上的钱转到自己账户,还在乔追思会前一天向他家人索取遗产,并威胁向媒体爆料,让追思会办不成。

此外,她还在网上发起对乔任梁爸爸妈妈的控诉,当年两位老人已经因此遭受过一轮网暴了。

好在乔任梁的表嫂发出了两段音频,完整再现了这位女子的所作所为,锤翻了她之前立的痴情人设,网友才结束对乔任梁爸爸妈妈的控诉。

事情平息后,乔任梁爸爸妈妈生活也回归平静。

后来短视频平台兴起,纪念孩子的方式也有了新的变化。

2019年,乔爸爸和乔妈妈开通了短视频账号,开始在短视频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生活,账号名字是“高彩萍和乔老爷”。

翻看二老的早期视频,基本全是围绕乔任梁的各种影视剪辑,还有一张张珍贵的旧照片,既记录着美好的记忆,也承载着二老的心情。

一段段发自肺腑的感言,则真诚地记录了对乔任梁的思念。只要有一点共情,谁看不了不会鼻头一酸呢?

结果有网友说二老吃儿子的人血馒头。

之后二老的视频内容就变了,变成日常搜寻各种难找的食材,做出各式各样好吃的菜。

结果键盘侠的吐槽方向也变了。

说二老整天吃海鲜,什么贵吃什么,波士顿龙虾、帝王蟹、战斧牛排小青龙、黑金鲍、椰子螺、惠林顿牛排……

还有人说,这是整天消费乔任梁,获得高收入。问二老怎么吃得下去呢?

更过分的还有......乔任梁妈妈发生日视频,感谢大家的祝福。

一堆网友上去抨击乔妈妈的长相。

高赞评论是说阿姨眼睛长得可怕,网友回复说:“所以他儿子没了”,如此恶毒的评论竟有上百个赞。

二老只是认真分享美食,网友又评论:“你不想儿子吗?每天那么开心。”

可是二老对儿子的怀念其实从未停止,每年乔任梁的祭日,二老都带着泪水去祭奠,到儿子纪念像前送花,他们只是不再在网上思念儿子了。

偶尔乔妈妈还会发布乔任梁小时候很可爱的老照片,说自己对不起儿子,“是妈妈没照顾好你,你是我永远的骄傲”。

人到晚年,失去了自己养育了那么多年的儿子,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是多大的打击啊,二老好不容易可以走出悲伤,重新拥抱生活,不祝福也就算了,网友还要发出如此恶毒的评论,而乔爸爸乔妈妈每条网友评论都会看,但他们会跳过那些恶言恶语,回复那些鼓励他们的网友。

更荒诞的是,曾获得《超级演说家》总冠军的北大才女刘媛媛录视频为二老发声,怒斥网友为什么要欺负失独老人,特别是一个女人,结果有失去理性的网友连刘媛媛都给举报了。

但演说出身的刘媛媛可不像二老那么好惹,立马回应:“我把你的留言截屏了,法律比你想得还要无情。”

法律的确可以保护二老,可都说逝者为大,尊重逝者母亲应该是最起码的教养和人性底线。

但这些恶意评论,却逼得乔爸爸乔妈妈不得不发布视频,来澄清这一切,凭什么呢?笑着生活有错吗?

为女儿以泪洗面就一定是炒作?

无法想象二老用了多大的力气,才能从痛苦中站起来,但也许在键盘侠的眼里,失去了至亲之人,就必须永远生活在阴霾之下。

更可怕的是,这世上有一种恶,叫做「你做什么都是错的」。

乔家父母是笑着生活被网暴,而孙侨潞是整天以泪洗面也被网暴了。

8月24日,孙侨潞妈妈晒出了一个女儿生前的视频,在视频中,孙侨潞和自己的狗狗逗趣,表情也十分有趣。孙妈妈配文称“宝贝,妈妈永远放不下你。”

回头看一下,孙侨潞已经去世了大半年,孙妈妈依旧每天都在思念着女儿。

她高频率地晒出女儿生前的动态,一次次表达对女儿的思念,却又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质疑,甚至还遭受网络暴力。

有网友说孙侨潞妈妈几乎天天发女儿的视频,是不是只是为了热度呢?

还说孙妈妈八个多月了还是这样的状态,不是消费女儿又是为什么呢?

在我看来,这种指责实在是一件很荒谬的事。难以理解,非常魔幻,但却真真实实地发生了。

失去亲人后每个人的反应都不同,有的站起来拥抱生活的时间短一些,有些长一点,甚至有人一辈子都走不出痛苦的阴影,这不是很正常嘛?

最荒诞的是,无论是乔任梁妈妈,还是孙侨潞妈妈,不管是乐观生活的,还是以泪洗面的,都遭到了键盘侠们的群起吐槽。

在他们眼里,任何一个点都能称为敲击键盘的导火索。

在他们心里,觉得自己只是一时口快,宣泄了一下而已。

而针不扎到自己身上,永远不知道疼。

那么到底这些失去至亲的父母们怎么做,键盘侠才能闭嘴,到底他们怎么做,才是键盘侠眼中完美的失独父母呢?

键盘侠永远正义?我却看到了人性之恶

但乔爸爸乔妈妈偏偏又是那么温柔的人啊。

被抨击长相,他们还在视频里解释,一个是医疗事故、另一个是因为脑垂体瘤,可就算不是后天又如何呢?长得不完美也是键盘侠发动攻击的理由?

这届键盘侠真的是越来越不行了。

更可贵的是,在人生经历了那么大的变故和创伤,更经历了乔任梁去世后的风风雨雨后,二老还能过得这么开朗明媚,真的非常可敬了。

乔爸爸说自己嘴巴歪是因为几十年前的医疗事故造成,甚至很幽默地表示大家可以叫他歪嘴乔老爷。

为了让各位网友放心,乔爸乔妈开心地表示:“我们现在每天的生活非常充实。”

乔妈妈甚至主动提起,说她长得像海贼王里某个角色的恶评:“阿姨去搜了一下,真的挺像的”,说完两老还开心地笑了起来。

如果乔任梁在天上看得到,不知道会不会也会跟着爸爸妈妈一起笑呢?

许多人都知道,乔任梁最在乎的就是他的爸爸妈妈。

他在自传写真书《私生活》的开场白就是:“我叫乔任梁,在上海一个普通的家庭长大。爸爸是海员,妈妈做过很多工作,在我读中学之后就全职做了家庭主妇……”

他生前不止一次说起,跟妈妈的关系很好,相比许多直男癌,他也是少有能够体会女性辛苦的男士。

“长大后才知道做海员的女人是很辛苦的,因为除了要自己持家外,就是要用漫长的时间去等待丈夫的归来,所以妈妈是我最佩服的女性。”

有一次他在节目里对着镜头说:“妈妈我很快就会回家看你了,但你记得,到时不要做饭,我买外卖回来。”

这句话足以证明这是个多么细腻的人了,有多少人真正体会到妈妈做饭很辛苦的呢?

所以他们真的都是超级温柔的人啊,大概也是如此善良温柔的夫妇,才养育出这么温柔美好的儿子吧。

当然并非所有网友都是键盘侠,随着事件引发热议,网友纷纷声援二老,许多恶评者已经删掉了评论跑路了。

而乔任梁妈妈也早就说过,为了儿子的梦想,会努力坚持下去,无畏流言蜚语,坚持正能量。

也有媒体指出,这些恶评网友也有可能出自泼脏水的水军产业链,目的是借此牟利。

但无论恶言相向的网友出于什么目的,可以肯定的是,语言有时候真的会成为凶器的,总有人将言语化成一把利刃,插在最不该被伤害的善良的人们的心间。

更令人可笑的是,那些键盘侠们,还时常自以为正义,只是他们不关心真相,也不关心自己的言语对别人造成了多大的伤害,他们关心的,只有那个在网上挥斥方休的自己。

至于吐槽的理由其实无处不在,欲加之罪何患无词呢?

他们一早为乔任梁父母这样的失独老人设立了一套评判标准,就是他们必须是「完美的好人」。而无论是以泪洗面还是乐观生活,总能找出不完美的理由。

如今再来看这些指控,简直是荒谬极了。但却能代表当下网络舆论的一种倾向。

实际上,很多人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就在某一刻成为了键盘侠。

虽然许多人出生不到一年就学会了说话,可是穷其一生也学不会好好说话。

如果做不到好好说话,至少请你善良。如果做不到善良,起码做一个人。

乔任梁还在的时候,曾对着镜头说,妈,对不起。

这也许是天上的乔任梁,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因为当年心疼妈妈做饭辛苦的乔任梁,如今却无法保护自己的父母了。网友这些年不断网暴二老,他在天上什么也做不了。

好在两位老人淡定的态度实在令人佩服,什么叫以德报怨?这就是啊。

而无论键盘侠如何发出恶言,也无法阻挡这些善良的老人们对孩子的思念与爱,因为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