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红色警报:帮助孩子应对尴尬

时间:2021-02-26 11:01:17来源:

想让5岁或6岁的脸红吗?告诉他他很帅。把他介绍给你的老板。指出他的新朋友有多漂亮。是的,实际上就是那么容易。

波士顿会德丰学院基础教育副教授Eleonora Villegas-Reimers博士说,虽然尴尬要到两岁以后才达到顶峰,但这些自我意识的情绪也会在5岁和6岁时出现。她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专注于适应和看待同龄人的眼睛,因此无论如何与众不同都会引起不适。”而且,学校附带了新的规则和任务。有些孩子犯错时会感到ham愧。

感到尴尬可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表明个人标准的发展),但孩子需要学习如何应对。让我们帮助您引导您的红颊孩子回到舒适区。

我的皮肤

几年前,您的孩子可能有点儿暴露狂-他不介意不穿衬衫到处乱跑或炫耀自己的酷大件内衣。但是现在他变得更加私密了。然后还有那些烦人的身体功能。曾经很有趣的东西(想想:隆鼻声或路过的气体)现在可以毁了幼儿园的生活!好吧,不是真的,但是小孩子想被认为是高气的吗?

埃里克·费舍尔(Erik A. Fisher)博士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已经知道男孩和女孩的身体部位不同,但现在他们开始更加注意身体的其他差异,例如身高,体重以及眼睛,鼻子和耳朵的形状和大小。心理学家,《授权育儿的艺术》一书的作者:希望孩子们一起来的手册。费舍尔博士说:“这些比较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孩子发现他在某种程度上有所不同-也许他超重,戴眼镜或者他的鼻子比他的朋友大-他可能会对此产生自我意识。” 。

腮红克星为了帮助您的孩子理解每个人的身体都是独一无二的,请读托德·帕尔(Todd Parr)的《没关系,可以有所作为》或《我喜欢我!南希·卡尔森(Nancy Carlson)撰写。北卡罗来纳州温斯顿·塞勒姆市韦克森林浸信会医学中心发育与行为儿科副教授库尔特·克莱恩佩特(Kurt Klinepeter)博士说:“把他的身体归他所有,并享有隐私权。允许他在换衣服时关上门,不要强迫他与自己不想的人进行身体互动(嗯,凯西姨妈和她草率的吻)。至于身体功能,请保持简单。Klinepeter博士建议您向大家解释,每个人有时都会发脾气,肚子,并且有时会发脾气,但如果他说对不起,但事事不多,其他人也不会。

所有的目光都在我身上

当您将女儿介绍给您的同事时,会发生什么?她看着地板,躲在你后面,或者脱口而出古怪的东西。Villegas-Reimers博士说,对许多孩子来说,成为关注中心感到不舒服,因为他们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该做什么或说什么,并且担心自己会以某种方式弄乱。

Blush Buster抬起头来。Villegas-Reimers博士说:“让她知道您将向她介绍一些人,他们很高兴见到她。”您还可以就他们可以做或说的事情进行集体讨论,以使她不会感到慌乱-例如,向他们展示她最喜欢的玩具或她画的照片。如果她真的很害羞,请事先告诉其他人,以免他们压倒她。当您遇到朋友时,也要练习该怎么做。它可能很简单,例如抬头说:“很高兴见到您”,然后耐心等待(不要窃窃私语“妈妈,我们现在可以走了吗?”)。

相关功能:

教给自信和自力更生如何帮助害羞的孩子在性格外向的世界中内向

更加尴尬的处境以及如何缓解它们

向上爬

假设您的儿子在学校食堂里绊了一下,把午餐扔在了地板上。或者在足球比赛中将球踢入另一支球队的球门。每当他搞砸大片时,他都想躲起来。5岁和6岁的孩子在同龄人面前犯了一个错误,因为他们试图结交很多新朋友。Villegas-Reimers博士说:“他们认为其他孩子不想在他们生气之后与他们一起出去玩。”

Blush Buster告诉您的孩子可以开怀大笑。虽然他的第一反应可能是哭泣或发脾气,要么开个玩笑,要么说“现在很愚蠢”,这是减轻注意力的方法。提醒他在犯错时让其他孩子休息一下,以便他们也照做。

您可以做的任何事情

如果您女儿的朋友知道她的完整地址,那么您的孩子也必须知道她的完整地址。她姐姐做了后空翻?她必须尝试一下。同学可以滑冰吗?你的女儿请你上课。每当有人做她做不到的事情时,这都是一个大问题。Klinepeter博士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担心自己在做什么,以及与他人的比较。”如果孩子不能做得比同龄人好,她可能会感到自卑。

脸红的克星把焦点转移回您的孩子。Klinepeter博士说:“告诉她她正在尽力而为,并强调自己可以做的事情。”然后说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才能-如果她不能做和朋友一样的事情,她也不会感到难过。但是,请帮助她考虑如何学习或提高完成任务所需的技能。例如,如果她因为不能穿运动鞋而心烦意乱,那就主动教她。Villegas-Reimers博士说:“这将帮助她意识到,尽管这种尴尬感觉不好,但她可以为此做些事情。”

粉碎布鲁斯

您的儿子会和一个邻里女孩一起玩耍,但是在他的男孩朋友在身边时不理her她吗?也许他经常谈论一个学校的女孩,然后告诉他的朋友“很糟糕”。男孩女孩的东西可能超级笨拙。Klinepeter博士说:“许多孩子仍然觉得男孩和男孩一起玩,而女孩则和女孩一起玩,所以如果发展成男孩女孩之间的友谊,其他孩子可能会认为这很不寻常。”

Blush Buster不要以为与女孩成为朋友意味着您的儿子“喜欢”她。说明你有男性朋友,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如果他受了打击,就不要再管闲事了。费舍尔博士说:“让他知道每个人都不时暗恋。”然后,如果他想谈论它,就让他。如果没有,给他空间。

最初发表在2012年1月的《父母》杂志上。

相关功能:

教给自信和自力更生如何帮助害羞的孩子在性格外向的世界中内向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