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教孩子手机礼仪

时间:2021-02-25 19:01:10来源:

问:我决定让孩子们拥有手机,但是我很认真地确保他们不仅负责任地而且有礼貌地使用手机。我应该教手机使用手机的基本规则是什么?

答:在将手机交给孩子之前,请问他们他们认为哪些礼节规则适用于手机使用。与他们讨论有关公共场合的规则以及社会和家庭环境的规则。制作自己的规则列表。

要开始讨论,请使用以下有关公共场所的列表:

不在图书馆,电影院,电梯,博物馆,公墓,剧院,牙医或医生候诊室,礼拜场所,礼堂,医院急诊室或公共交通中。绝对不要在会议期间或在餐厅里。没有烦人的铃声。绝对不要在购物,银行业务,排队等候或进行其他个人业务时使用。永远不要在开车时。与他人之间的距离不足10英尺时,切勿说话。

关于社交或家庭情况,请与您的孩子讨论:

来电何时应优先于当前情况?如果有人接电话只是想打动别人怎么办?如果每个人都放心使用手机,会发生什么事?想想晚餐,生日聚会,节日庆典或一起看电影时的混乱情况。允许来电打断有关价值观,纪律或查看家庭日历的对话,可以吗?

回答还是不回答

重要的是要让您的孩子知道,当一个人脱离社交或家庭状况使用手机时,他们会避免自己经历这一刻。手机可能会变得持续不断地等待(有时会意识到)分心。使用语音消息传递,无需接听所有电话,甚至无需查看谁在通话。

您需要教您的孩子借口自己打个电话。预期重要的电话时,请教他们警告人们,重要的电话即将来临,因此,您需要走开以接听电话。

共同开发用于家庭内部的手机协议。您可能需要建立“安静区域”和“无电话”区域和时间。

你在孩子们面前聊天吗?

当然,您需要对适当的手机使用情况进行建模;如果您正在打电话,与孩子共度的美好时光不算在内。带孩子去公园或散步花时间在手机上闲逛是不行的。与孩子交谈的最佳时机之一(在他们获得自己的驾照之前)是在汽车里开车。如果您正在使用手机,如何与坐在您旁边的孩子进行对话?

技术变革导致社会变革,但是总会有滞后。当社会成员忙于使用手机时,这样做的方式需要反映这种增加的使用。最重要的是,告诉您的孩子,在公共场所或自己家里进行大声的手机交谈简直是不礼貌的。手机的便利性导致许多人变得懒惰并失去了对自己,他人和周围环境的意识:尽量避免与孩子一起出现这种现象。

缅因州的扬·福尔(Jan Faull)是一位资深的父母教育者,也是四本育儿书籍的作者,其中包括《达恩·好建议-婴儿》和《达恩·好建议-父母》。她为此网站每两周撰写一次育儿建议专栏,并在《西雅图时报》上撰写每周的育儿建议专栏。扬·福尔(Jan Faull)是三个成年子女的母亲,目前居住在西雅图地区。

最初于2006年8月发布在HealthyKids.com上。

本网站上的信息仅用于教育目的。它不能代替知情的医疗建议或护理。未经咨询儿科医生或家庭医生,您不应使用此信息来诊断或治疗任何健康问题。如果您对孩子的状况有任何疑问或疑虑,请咨询医生。

健康的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