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问答:幼儿园小朋友为什么喜欢“有重复性的故事”?

时间:2020-10-05 18:16:19来源:加水一方在心中

家里有亲子阅读习惯的家长可能已经发现了,幼儿园小朋友都很喜欢“有重复性的故事”。

什么叫“有重复性的故事”呢?就是这个故事里,有重复性的东西,比如语句的重复,动作的重复,情节的重复,组织架构的重复等。不一定是那种丝毫无差别的重复,有一些细微的改动或者差别。

比如下图的绘本《百鸟朝凤》,在每一页重复出现的句子“你们要去干吗呀?”“我们要去看凤凰。”就引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把这个故事听下去。

比如下图的《老鼠嫁女》的绘本,就用这种重复说明了“一物降一物”的道理,很浅显易懂。

这种“有重复性的故事”,大人或者大孩子是不喜欢的,但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会非常喜欢,因为这种故事特别地朗朗上口、便于理解和记忆。

大人可以有意识地给幼儿园的小朋友挑选此类的绘本,培养孩子的语感。

绘本《问我吧》,在对周围小小世界的探索中,父女就这么聊个不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