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人到中年,还拥有这三样宝贝,就拥有了自己的福气与底气

时间:2020-10-05 12:16:23来源:你的身边有我V

古今的道理都一样,人不求大富大贵,却要有活下去的资本与底气,有一份工作,有一个知疼知热的爱人,有一个温暖的家,让人生有奔头,让我们的幸福看得见,苦了累了有一个安歇的地方。

小时候,爷爷常告诉我,人生有三宝:“丑 妻薄地破棉袄”,小时候不以为然,人到中年,忆及此言,却觉得是“人生至理”,有一个不离不弃的爱人,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有一个安身的家,这岂止是人生“三宝”,这简直就是人生的全部啊!

有一个“丑妻”相陪,你会过得不孤单;有一份工作,你会有一碗饭吃;有一个家,你不会露宿街头,人的年龄越大,越关注自身的现实生活,人到老了,还拥有这三样宝贝,就是人生的福气与底气。

一、人生第一宝“丑妻”,那个陪你度过了风风雨雨,对你不离不弃的爱人,就是你要永远珍惜的爱人。

年轻时我们追求奢华的爱情,浪漫的风景,希望自己的爱人漂亮帅气,永远不会老,到老了才知道,对你不离不弃的身边人才是你要珍惜的感情,寂寞了能陪你说话,病了能照顾你,是你唯一能指望得上的人。

有多少人年轻时不知道珍惜感情,到老了却落得独孤终老的结局;年轻时不知道天高地厚,抛弃妻子,左拥右抱,到老了才知道你的多情正是对自己的无情,晚年的孤独才最难熬。

“丑妻”最好,对你还将就,对你还依赖,是人总要变老,不要对爱人越来与看不惯,不要对爱人越来越挑剔,不要想到离婚出轨,少年夫妻老来伴,弄丢了那个对你死心塌地的人,终有一天,你会欲哭无泪。

二、人生第二宝“薄地”,家中还有一块田地,还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就要去努力劳作,你就能养家糊口,不至于生活太难堪。

每个人年轻时都有自己理想和梦,以为人生会辉煌灿烂,人到中年,就会明白,没有人随随便便能成功,我们更多的是生活的责任,对家庭的担当,我们要养家糊口,满足日常生活的必需,就要有一份稳定的工作。

每一个人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都有不满意的时候,也许嫌太苦太累,也许嫌弃不挣钱,也许嫌弃压力大,是非多,无论哪一种,在你还没有更好的出路之前,一定要尽心尽力去做,人都是这山望着那山高,当你弄丢了工作,人生就会陷入绝境和僵局。

努力工作,生活才有保障和依靠,才能养活一家老小,所以任何的时候不要丢了工作,没有了工作,人生就没有了底气。

三、人生第三宝“破棉袄”,到了今天,也许拥有自己的房子,才会有幸福的家,有了房子,人生才能更安稳,才会有福气和底气。

古人到冬天能有一件“破棉袄”,就不至于怕冷受冻,时至今日,安家过日子,房子已变得至关重要,有了自己的房子,离幸福就靠近了一步,结婚了就有自己的真正的家,不至于露宿街头,靠租房子过生活。

人老了,房子是生活最大的底气,到老了还没有自己的房子,还居无定所,到处漂泊,最后就会贫病交加,艰难困苦,所以年轻时,要努力赚钱,拥有自己的房子,到老了不会到处流浪没有自己的家。

拥有自己的家,拥有自己的房子,就会把风雨关在门外,让自己到老了过得安稳安顿,拥有幸福的底气。

人生三件宝,“丑妻薄地破棉袄”,到今天,还是生活的“法宝”,永不过时,拥有这三样东西,就是拥有了生活的福气和底气。

(本文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