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路上,爸妈坑娃事件频发?别让你的好心成为孩子隐秘的伤痛

时间:2020-09-09 16:17:02来源:一起向学霸进军

一孩子从小养到大的鸭子,被爸爸杀掉了,原因是因为孩子调皮,滑滑板车的时候,不小心把手给摔折了,父亲心疼自己的孩子,所以决定回家杀一只鸭子,给儿子补一补,正好把儿子从小养到大的那只鸭子给杀死了。

这可直接捅了孩子的马蜂窝,心里的伤比身上的伤更加的痛,孩子那个悲痛欲绝呀。爸爸也只能无奈地看着孩子,这鸭子反正是已经死了,也没有办法再复活了,可怎么哄好孩子呢。

看着虽可笑,但是育儿路上,爸妈们还是办了很多糗事1,就像视频中这个父亲一样,为孩子补身体的时候,没有去问孩子他的想法,直接根据自己的想法,把孩子的小鸭给杀掉了,这个时候是很伤孩子的心的,虽然说爸妈的本意是好的,但是做出来的事情确确实实是伤了孩子

2,还有的父母完完全全不知道自己孩子积攒的那些卡片是什么用处,把它当做垃圾给清理了,孩子千辛万苦才从垃圾桶找回自己那些心爱的东西。

3,孩子明明喜欢酷酷的衣服,可是爸妈就认为孩子喜欢漂亮的小裙子,所以就给孩子买漂亮的小裙子,最后遭到了孩子的嫌弃。

4,更可笑的是,一位孩子参加绘画考试,绘画是抽象化的内容,但是父亲觉得他这个东西画的不太好看,所以帮他改了改,结果考试不及格。

5,主动把孩子送去学校,可是却把孩子送错了幼儿园。也是够马大哈的。

6,还有一位父亲在上学的时候,担心自己的女儿被别人欺负,所以就故意穿得像一个混社会的,还在自己的手上贴上了纹身贴,结果导致自己的女儿在读书的三年内没有一个朋友,女儿抱怨不已。

这样的行为还有很多很多,让人数都数不过来,而好心办坏事的主要原因是:

第一,不了解孩子的东西

第二,不了解自己孩子的想法

第三,以自己的想法去规定孩子的想法

那是因为这三个原因,所以导致父母做了太多好心办坏事的形式,那这些小事也会导致孩子的心情不美丽。

在心理上孩子是很难接受父母的这一系列行为的,觉得自己就是有一个奇葩的父母,总觉得自己才是大人,自己的父母是小孩,感觉两人的角色完完全全的颠倒了,有时不得不感叹,怎么摊上这样的父母?

在生活上也会遇到很多的麻烦,就比如说送错幼儿园的这个父亲,确实给家庭带来更多的负担,本来是想着减轻负担,却没想到好心办了坏事。

同时也给孩子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就比如说考试的这件事情,本来按照孩子自己的画作是完完全全可以通过考试的,可是被爸爸这样画蛇添足,直接挂了科。

由此可见,这些好心办坏事的影响主要是有3点:

第一,在孩子的心理上造成了一定的伤害

第二,给孩子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第三,给自己的家庭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知道自己好心办坏事了,肯定就会想着方法去解决,毕竟在一个家庭当中,我们是要相处十几二十年的,没有解决很容易造成矛盾。

做父母要有着怎样正确的方法,避免这些糗事?

了解孩子

首先了解孩子的经过,知道孩子在哪个地方上学,在哪所幼儿园在哪所小学,这些是作为一个父母最基本的,只有真正了解了,我们才知道如何去做。

了解孩子的想法,很多时候我们就是因为不了解孩子的想法,所以才会画蛇添足的去做很多的事情,不仅给自己的家庭带来负担,也给孩子的生活带来负担,很多时候先去了解孩子怎么想,再去怎么做。

我们是参与者而不是创造者

摆正自己的位置,在孩子的生活当中我们只是参与者,而不是他生活当中的创造者,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引导和帮助,不要私自的替孩子做任何的决定。

即使参与到孩子的生活当中,也是以孩子的意见为主,很多时候不要左右孩子的意见,让孩子自己选择,我们才是真正的帮助到孩子,如果我们替孩子做下了选择,其实就是我们用自己的人生,就规定了孩子的人生,那孩子的人生还有何意义?

学会尊重孩子,让孩子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在生活习惯上,孩子有着自己的想法,我们应该学会适当的尊重孩子,只要他的这些生活习惯对他的身体和心理没有影响,我们就应该试着去尊重,不要去改变。

在心理想法上,让孩子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孩子的想法不比大人的差,如果他真正的有不好的想法,我们试着帮着孩子去改正,而不应该试着去干涉,直接帮孩子决定事情的结果,这样对孩子没有好的帮助,反而让孩子排斥,我们觉得我们过多的干涉了他的人生,激起孩子判逆心。

学会放手,让孩子自己去做

在生活上很多的琐事和小事,我们都应该学会放手,让孩子自己去做,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好心办坏事,是因为我们太过于担心自己的孩子,担心他做不好,这些事情我们可以试着放手,相信孩子能做好。

在心理上也要学会放手,不要想着时时刻刻的把控自己孩子的思想,孩子的思想是没有办法去把控的,他有着自己的想法和思维模式,我们更多的是让孩子自己去想,自己去做,过多的干涉对孩子不好。

有时候父母的好心真的会让孩子感觉到心累,自己辛辛苦苦做的一件事情,就轻易的被自己的父母给毁掉了,就像我们的成果被别人毁掉了,心里的状态是一样的,会觉得很累很累,父母也要学会适当的放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