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没用?那是你对备孕的认识还不到位!

时间:2020-09-09 10:16:15来源:幻心科技

说起备孕,很多朋友是不屑的。

已经当妈的人会说,“怀孕,不做防护措施就有啦。哪里那么多讲究?又不是造手机芯片!”而对于一些已经备孕很长时间依旧未能成功的朋友来说,“备孕,压根儿就没用,真按照书上说的,那只能去当神仙了!”

备孕,没用?那是你对备孕的认识还不到位。

我们现在都倡导优生优育,想要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备孕,不应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说而已,应落实到孕前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从生活、身体和心理上,我们都应该重视起来,不要总拿谁谁谁没备孕照样怎么样来安慰自己。因为,在怀孕这件事上,相信大家都希望100%,哪怕0.0001都是我们输不起的。

长话短说,备孕,你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重视起来!

01

1、孕前检查不可少

关于孕前检查,很多育龄夫妇可能觉得,“我吃嘛嘛香,没病没痛,检查个啥嘛?”但是,很多影响备孕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并不明显。比如说准爸爸的精子质量和遗传基因,准妈妈的月经周期和排卵功能等,这些问题都直接影响着备孕的效果,但跟你一天吃几碗饭并没有直接关系。孕前检查,既是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是为提高备孕成功率,为将来宝宝的健康成长考虑。

02

2、饮食丰富多样化

备孕期饮食调理,这个问题也是很多未准妈妈比较反感的。“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难不成要去当神仙啊?”

备孕期饮食调理,主要目的可不是为了“节约”。但是,一些油炸食品、刺激性强的食物以及烟酒、咖啡、可乐之类的,对身体本来就没有多少积极作用。想要快速备孕,首先肯定要夫妻双方都身体健康,所以,这里是希望大家多吃一些营养丰富,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的食物。

喝一杯可乐会怎么样吗?当然不会!但是,在这个备孕的关键期,我们多注意一点,成功的几率也更高一点,为了孩子,相信大家都能管住嘴!

03

3、生活习惯要纠正

由于工作或之前养成的生活习惯,有的准爸妈可能长期熬夜、黑白颠倒、饥一顿饱一顿,有的朋友可能除了上班就是吃饭、睡觉,运动锻炼无从谈起。如果你想要更快更好地备孕,这些“生活习惯”最好提前调整一下,早睡早起不熬夜,按时吃饭不挑食,适当运动出出汗,能有效地提高身体各项机能,恢复体内正常激素水平,对备孕也是有一定帮助的。

04

4、避免生病和感染

备孕期,准爸妈应特别重视疾病的诊治和预防,如果已患上某些可能影响备孕或可能遗传给孩子的疾病应尽早诊治调理,待身体恢复到最佳了再考虑怀孕。

另外,孕育期到底能不能养宠物也是个备受争议的话题。建议正在备孕的准妈妈,如果你不能很好地注意卫生,家里的猫狗等宠物又没有做过专门的检查,为了胎儿的健康,还是想个最妥善的办法吧!某些喜欢抬杠的朋友,我们并不是说养宠物了就一定怎么样,但是,多注意一点,把孕育风险尽量降到更低难道不好吗?

05

5、心情放松不乱想

对已经备孕一段时间的朋友来说,备孕就像西伯利亚的冬天,漫长而冰冷。其实,备孕期,除了生活和身体的调理,心情也起着重要的作用。有的准妈妈觉得自己准备了这么久,却总是失败,是不是不得法?还是备孕方法有问题等等?心情紧张会导致人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这会直接影响到备孕效果。准妈妈们应尽量放松心态,都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相信科学备孕,好孕自然来!

---------

正在备孕的你,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