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知识:婴幼儿食欲不振的原因有哪些?

时间:2020-09-08 12:16:30来源:宝宝梦工场周红医生

有妈妈说,我家的小公举这一段时间都不爱吃饭,难道是宝宝病了吗?宝宝食欲不振是一个综合性的症状,并不一定就代表宝宝生病了哦!关于这些,搞清楚宝宝为什么会食欲不振,然后才能对症下药!

1、疾病和微量元素的缺乏

胃肠道疾病、口腔感染、感染症、鼻塞、红臀、发热这些疾病都有可能造成宝宝食欲不振哦!另外微量元素的缺乏,比如缺锌也会让宝宝不想吃饭。

2、不良饮食习惯

可能你家宝宝被你惯坏了,只喜欢吃零食,所以他自然对吃饭不感兴趣啦!点心的给予方式不适当,用餐的时间不规律,饭前饮用过多的牛奶、果汁等饮料,都会让宝宝吃饭的时候食欲不振。

3、咀嚼能力不足

宝宝的咀嚼能力不如成人,要是宝宝将食物含在口内无法下咽,或尚未经过充分咀嚼吞咽的情况,会导致消化不良,出现食欲不振。

4、药物因素

宝宝生病的时候因为药物影响会造成胃口不好,因此生病中的宝宝不爱吃饭。

5、情绪不佳

宝宝心情差,过于疲劳或者兴奋也会吃不下饭,这也是正常现象。

宝宝食欲不振怎么办

遇上宝宝食欲不振这事,可是考验各位爸妈的情商智商逆商的时候了。有的父母给孩子表演节目喂饭吃,有的急的焦头烂额到处看病。面对宝宝食欲不振这样的问题,妈妈们不要慌张,下面的小方法教你轻松应对。

1、使用健脾开胃的药物

宝宝食欲不振很可能是脾胃功能不好有关,治疗上可以服用健脾和开胃的药,同时可以给宝宝做个肠胃按摩。

2、饮食清淡

饭菜太油腻宝宝也会吃不下的,妈妈们可以做一些易消化、少油腻的饭菜。例如黄瓜、西红柿、莴笋等都含有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无机盐等物质。烹饪方式可以选择凉拌,既清凉可口,又能增进食欲。

3、补充矿物质

宝宝食欲不振可能是缺乏矿物质钠、钾、锌、钙,因此可以在医生的知道下对这些元素进行补充或者食疗调理。

4、保证充足睡眠和适量活动

宝宝睡眠不好影响食欲,经常运动引起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

5、合理治疗

如果宝宝是因为某些疾病食欲不振就需要妈妈们尽早到医院进行治疗了,配合医生对宝宝的病情进行确证再对症下药,切勿盲目处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