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日历】孕妈和哺乳期宝妈在饮食上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

时间:2020-09-07 18:16:16来源:新浪育儿

孕期的妈妈相比怀孕前需要更多的营养,这是为了保证妈妈和胎儿的营养需要,使胎儿能够健康成长,同时也是为分娩和产后哺乳做准备。进入哺乳期后,宝妈的营养补充依然要注意科学合理,这是为了保证母乳喂养,同时还需要弥补妊娠及分娩过程所产生的损耗。

诸多营养怎么补?靠饮食!膳食中应该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所有营养物质,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矿物质等。这其中,最受宝妈们关注的就是钙的补充了。牛奶里的钙是优质的钙,并且钙磷比例合适,有利于人体吸收。因此,孕期、哺乳期的女性朋友们建议每天饮用适量的牛奶或孕妇奶粉。除此以外,孕期、哺乳期的宝妈还需要注意哪些营养的补充呢?看下面支招!3位专家与新浪育儿特别呈现#宝妈营养三日谈#,解答宝妈们最关心的营养问题!今天首先请到的专家是——北京和睦家医院临床营养师刘遂谦老师!

Q

孕期、哺乳期的宝妈在饮食上有哪些特别需要注意的?

A

要注意饮食的营养供应,这对妈妈和宝宝的健康都将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从备孕开始直至哺乳期结束,宝妈们应在一般人群膳食的基础上补充叶酸,常吃含铁丰富的食物,选用碘盐;孕中晚期适量增加奶、鱼、禽、蛋、瘦肉的摄入,增加优质蛋白。如果宝妈本身不缺乏微量元素,除了叶酸以外,其他营养建议从食物中摄取。

无论是在孕期还是哺乳期,缺钙对宝妈和孩子的影响都很大。人体对牛奶中钙的吸收利用率较高,因此建议通过摄入牛奶来补充钙。孕早期建议最少喝300g奶,从孕中期开始建议每天再增加奶200g,使奶的总摄入量达到 500 g/d。对于哺乳期妈妈来说,母乳钙含量与宝妈长期摄入钙的含量有密切关系,宝妈要为乳汁提供足够的钙来满足宝宝的需求,因此建议宝妈每天钙摄入量为1000mg。哺乳期宝妈摄入的钙依然可以通过牛奶进行补充,也可以多吃些大豆制品、深色蔬菜等,注意多晒太阳。

  新浪育儿爱心小贴士  

最近,新浪育儿关注到医学界公众号上一篇关于医生饮奶情况的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医生中仅有29%的医生有喝奶的习惯,高达34%的医生表示“喝了不舒服”是不喝奶的原因。真的需要放弃牛奶吗?以身作则的医生们为我们做了更深入的尝试。“医学界”在喝牛奶出现不适症状的医务人员中随机抽取了221名,让他们饮用A2蛋白质鲜牛奶,结果78%原有不适症状被消除。所以,宝妈们,不要轻言放弃牛奶哦!

新浪育儿的微店全新开张

https://weidian.com/?userid=1789366432

进入浪小花的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