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儿幼儿园被子被偷,妈妈小区门口立牌,无脏话却句句扎心

时间:2020-09-06 18:16:27来源:小冷看历史土土

每个妈妈都有爱子之心,在送孩子上学之前,都会认真叮嘱,要听老师的话,不要调皮捣蛋,更不要去欺负别的小朋友,可是在父母的心里,还是更担心孩子会不会别人欺负。

即使有这样的担心,很多妈妈还是选择把孩子送进幼儿园,毕竟平时的工作实在是太忙了,根本管不过来,把孩子托付给幼儿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根据妈妈们的反应,孩子在学校里,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状况,比如说脸上多了一条伤痕,衣服破了洞,或者经常丢失东西,这样的情况相信很多妈妈都有遇到过,虽然说也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可这些迹象都表明,孩子在幼儿园出现了问题。

钟女士的女儿今年已经五岁了,平时虽然工作上比较忙,但生活上的一些事情,还是要钟女士亲自操心,比如女儿在幼儿园的被罩,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拿回家来洗一次,晒好之后再送回去。

有一天,钟女士正好在家里休息,忙完了手上的零碎活计,边跑到楼下的晒场去捡被子,可是到了那里之后,却发现上午晒的被子离奇失踪了,心想是不是被风吹走了,可今天是个大晴天,拿来的风呢?这就让她感到非常纳闷。

钟女士只想出了一种可能,那就是被子被别人拿走了,可是哪个缺心眼想要这么个小被子呢?有不值钱,有啥好偷的,没有办法,钟女士只能认栽。

过了几天,钟女士在查看幼儿园的监控时,她好像发现了被子的踪影,因为女儿的被子有一处明显的痕迹,非常明显,他看到别的孩子身上居然盖着女儿的被子,这让她气不打一处来,心想这个家长也太缺德了,好端端的为什么要偷别人的被子。

钟女士回家之后,找来一个白色的胶合板,在上面写下了几句话,然后放在小区的门口,所有小区的住户都会看到这些话,虽然字迹不是非常工整,但却有理有据,刚正不阿,并且全文不带一句脏话,句句都很扎心,路过的人都说:这是高手啊!

上面的钟女士还算比较客气的了,要是换做一般人,可能早就找那个家长算账了,所以说,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事情,为了防止这类事情再次发生,我们还是要采取一些措施。

1、 做好标记

记得以前有一位孩子,把杯子带到学校里面装水,正好班上好几位同学也有这样的杯子,到了傍晚妈妈去接她的时候,妈妈发现杯子不见了,看到好几位同学都有相同的杯子,他们都坚称那是自己带的,可孩子的杯子到底去了哪里呢?没做标记就是会产生这种情况。

幼儿园的小朋友很多,而且经常在一起打闹,很多东西相互交换之后就分不清楚谁是谁了,所以家长一定要帮助孩子做好标记,这样才更有利于区分,不至于一天到晚下来,自己的东西变成别人的了,这就很容易造成一些误会。

2、 培养孩子的主权意识

父母应该告诉孩子:我们不去偷不去抢,但是一定要守护好属于自己的东西。很多孩子的财产意识非常薄弱,每次带东西到学校里去,到了晚上就不见了,这都是因为孩子的主权意识太薄弱了,对东西没有强烈的归属概念,丢了就丢了,一点也不放在心上,这就要求家长要告诉孩子,是你的东西一定不能让别人抢走,不是你的咱们也不强求,这才正确的教育方式。

3、 培养防人之心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有些孩子就是比较调皮,喜欢在幼儿园里面拿走别人的东西,看到好东西就想顺走,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要培养孩子的防人之心,保护好个人的财产,不要随意把东西借给别人,这样孩子才不会才学校轻易丢失东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