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开指”开到10,不只是一个数字,妈妈要正确理解医生的专业术语

时间:2020-09-06 16:17:13来源:龀莖慕灵

顺产是许多妈妈选择的生产方式,但也会有各种各样的小困扰。

妈妈要正确理解医生的专业术语

小水生完孩子跟我讲,我顺产的时候好尴尬,医生说开指什么的,我都听不懂,其实这也不能怪小水,毕竟在怀孕的时候,都是她老公一直在忙上忙下,小水对这些了解的不是很清楚。

但孩子的爸爸就不一样,他在孕期学习了很多知识,当然不仅是爸爸,作为妈妈也同样需要了解这些知识哦。

开指的真正意思

1)

开指的意思

一般意义上来讲,孕妈生产的时候是需要经历三个过程的,首先,宫口需要打开,就是通常所说的开十指,这是生孩子的最好时期,然后经过手术之后,孩子出生,最后,医生还要把胎盘取出来,等到这三个过程全部完成之后,整个生产过程就结束了

2)

开指的注意点

第一个过程相对于其它两个过程,花费的时间要更多,如果是第一次生孩子,

那么孕妈需要花费的时间大约十个小时左右

,如果不是第一次生孩子的孕妈只需要花费七个小时左右。

虽然叫开十指,但其实不是把十个指头都塞进去,而是十厘米,等到开到十厘米的时候,就是生孩子的最好时间。

宫口开到第三指的时候,一般花费八个小时,因为,在这个时间段里,空口的扩张速度是非常慢的,但是孕妇所要经历的疼痛并不是很多。

宫口打开的过程,孕妈不要太担心,

保持正常的饮食和睡眠就好

,也可以在家人的陪同之下,下床稍微走几步。

等到开八指的时候,孕妇就能够进入产房等待手术了。所以说开十指并不是10个指头,

而是

10

厘米

的过程

1)

潜伏期

潜伏期指的是孕妈的宫口开一指到开三指,在一指的时候,说明孕妈准备生产,但是还没有进入到医院,在这个时候,有很多孕妈会感到非常紧张,其实没有必要这样。

可以在家中做到正常的饮食和睡眠,

一直到规律性宫缩才需要到医院

,虽然不要紧张,但也不能懈怠,时刻关注肚子中胎儿的变化。

在潜伏期,孕妈需要承受的疼痛没有那么多,会出现轻微阵痛。等到三指的时候就可以去医院观察,准备生产。

2)

活跃期

活跃期指的是开三指到开十指,在潜伏期之后便是活跃期,这期间和潜伏期不一样,潜伏期孕妈所受到的疼痛还是比较少的。

但是进入到活跃期,可以说是孕妈最难熬的时期。

宫缩加剧,阵痛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当宫口开到十指的时候,孕妈就可以进手术室准备生产。

正常情况下,从开一指到开十指,需要11个小时左右,如果生过孩子的人,只需要经过6~8小时。

怎么样才能加快

孕妈的开指

1)

时刻保持体力充足

产房我们经常会听到孕妈疼的直哭,其实这也是正常现象,开指花费的时间很长,特别消耗体力,所以为了存住体力,尽量不要一直大声哭,应该让自己的情绪保持平静。

可以放一些节奏比较舒缓或者自己爱听的歌曲,让自己时刻保持一颗平稳的心态。

2)

保证能量和水分充足

孕妈在医院一定要保证自己可以得到

充分的能量和水

,并且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

因为在生产的过程中,孕妈会消耗很多体力,因为疼痛会大量出汗,为了减少孕妈在手中术中发生脱水的情况,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补充能量和水分。

3)

在平常稍微做一些运动

于妈在医院里可以在家人的陪同下走动走动,

或者爬一爬楼梯

,这对于指来说十分有利,可以加快开指的速度。

4)

选择无痛分娩

很多孕妈在手术中会感到十分疼痛,并且感觉体力消耗的太快,所以很多宝妈会选择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专业术语叫分娩阵痛,孕妈选择无痛分娩,对肚子里的孩子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无痛分娩对孕妈所起的作用是十分显著的,它可以将原来十级的疼痛减轻为三四级左右。

古往今来,生孩子都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孕妈可以坚持把孩子生下来,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我们要在孕前孕期或者孕后及孕妈足够的关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