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多年育儿经验的老师坦言,上学不哭闹的孩子,多来自这几种家庭

时间:2020-09-06 12:16:45来源:孕育岛

编 辑:许百万

孩子在慢慢成长的过程中应该明白,上学是他们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小朋友在长大后要经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等很多学校。

在开学季的时候,不仅仅是小朋友焦虑的时间,也是家长们比较担心的时刻,家长们会担心孩子在上学的时候哭闹不想去。

原本已经做足了心理暗示,告诉孩子即将上学要听话不能哭闹,而孩子也答应的好好的,表示自己很想去幼儿园,结果开学就变了样子。

前一天说得好好的,上学就开始哭

小雪的孩子已经4岁了,在3岁孩子能独立的时候,小雪便给孩子送到了幼儿园,开始的时候孩子有些抵触心理,但慢慢的也适应。

在学期末结束的时候,孩子还非常期待的问妈妈,什么时候开学,自己想和小朋友一起玩,听到孩子的话后,小雪非常开心,觉得孩子长大了真好。

由于上学期孩子没能去幼儿园,小朋友似乎已经开始适应在家的生活,在小雪和孩子说要开学了的时候,孩子很明显的表现出低落,并开始不出声的掉眼泪。

小雪知道孩子这是不愿意上学,开始恋家了,好在小雪在开学前慢慢的给孩子渗透上学的事情,并给孩子时间做好心理准备。

在开学当天,小雪和孩子说了很多话,并告诉他自己会在放学的时候准时接他回家,一会上学后和小朋友玩一会就可以吃午饭了。

随后睡醒一觉,再玩一会妈妈就来接他回家了,看起来一切都很顺利,孩子也比较满意的应和着妈妈,没想到到了学校门口的时候,孩子突然就哭了起来。

这可让小雪有些为难了,自己的孩子哭肯定是心疼的,但也不能因为孩子哭就不让他上学了,最后只能靠老师硬把孩子抱进屋子里,小雪才能放心的走了。

同样是上学,为啥有的孩子笑嘻嘻,有的孩子大哭?

虽然说小朋友经常会因为玩耍而忘了悲伤,但他们还是会感受到悲伤的。当孩子面临陌生的环境时,心里难免会有一些害怕。

对于第一次上学的孩子来说,陌生的一切都让他们觉得,在这个幼儿园中寸步难行,如果老师比较繁忙,没办法照顾到孩子的情绪,他们就会变得害怕,从而厌恶上学。

在分离焦虑的研究中,有这样一样情况,小朋友一般是在3岁之后和家长之间建立起信任感的,同时他们也有能力了解到,上学就要和爸妈分离了。

虽然孩子在3岁之后可以锻炼他们独立,但如果家长用欺骗的方式来哄孩子上学,他们的内心会感到焦虑,不同的情况会有不同的表现。

所以说,孩子上学是哭还是笑,还是要看爸妈处理这件事情的态度。

上学不哭的孩子多来自这几种家庭

要想让孩子适应上学的生活,家长有几件事必须要做好,给孩子营造出好的氛围。

1)给孩子足够的安全

在与小朋友相处的时候,家长最好不要撒谎,和孩子实话实说,自己想休息或者出门玩的时候,千万别告诉孩子一会儿就回来,给孩子一个大致的时间范围。

可以是一个小时、半个小时等等,并且到时间的时候一定要回来,不要让孩子的希望落空,不要总是觉得这些小事情对生活没有影响。

在给孩子承诺的时候,一定要完成,这样在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孩子会更相信家长的话,愿意去上学。

2)缓解孩子的分离焦虑

如果孩子不愿意上学,或者有什么比较担心的事情时,家长一定要和孩子讲清楚,上学只是让孩子更好的成长,并不是不要他了。

3)让孩子熟悉陌生环境

有些孩子胆子比较小,在遇到陌生的环境时,根本不敢出头,家长应该从小锻炼孩子,让他们慢慢的独立,但与此同时自己也要保证好孩子的安全。

从小带孩子接触人群,他们会慢慢的适应这种热闹,并觉得它有趣。

【写在最后】

其实很多时候道理都懂,但心里还是会过不去,适当的给孩子一些安慰与鼓励,这些都会成为他们克服困难的勇气。

【留言板】

你家孩子第一天上幼儿园哭了吗?最后你是怎么解决这件事的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