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拒绝孩子成为“手机奴”,育儿专家建议:这几种益智游戏更适合

时间:2020-08-26 20:17:05来源:喜欢分享的兔姐

被称为"苹果手机之父"的乔布斯在他的孩子还小的时候,他是禁止孩子玩手机或者iPad的。

作为研发者,他知道让孩子过早接触手机等智能产品的危害。在《乔布斯传》里也曾提到,以前乔布斯在家陪孩子时,只会与孩子讨论书籍上的各种知识,包括科技、历史、文学等等,而且禁止大人在孩子面前拿出手机或者iPad。

手机已经成为孩子们的玩具、"镇定剂"

相信大家对于这样的场景并不陌生:朋友聚餐时,将手机给孩子玩,他就会安安静静地玩手机,不会打扰大人之间的谈话;在家里时,只要给孩子玩手机或者iPad,他就不会打扰父母做任何事情;如果孩子不肯吃饭,只要答应让他玩手机或者iPad,他便能乖乖地把饭吃完;父母高高兴兴带孩子出门游玩,而孩子只希望父母能让他玩手机。

手机如今早已经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玩具,也是令他们保持安静的"镇定剂"。那么,这样对孩子除了伤害眼睛以外,就没有其他影响了吗?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曾做过一项调查,每天玩手机等智能产品超过9个小时以上的2岁至6岁之间的孩子,他们的大脑皮层会出现渐渐变薄的现象。而大脑皮层主要是负责处理感官信息。专家们虽然还无法100%肯定这样的现象与玩手机有直接的关联,但是,对比其他没有过早或者过多接触手机的孩子,他们的语言以及推理能力都是比较差的。

专家同时还做了一个测试,那就是分别让100个平常把手机当玩具的孩子在绘画板上随意画一个小人。然后再与100个平常基本没有接触手机的孩子所画的小人做对比,他们发现,那些基本没有接触手机的孩子所画出来的小人更加的完整、生动、漂亮。

因而得出了一个初步的结论,那就是如果孩子过早、过多的玩手机或者此类电子产品,将会影响孩子的大脑发育,在孩子的智力发育高峰期里,产生一定的阻碍作用。

我们都知道,孩子探索、了解这个世界,主要是通过他们的感官、触摸等方式来进行,而他们大脑的发育、智力的提高也是需要这些外部的刺激。而玩耍又是孩子的天性,所以,玩具便是最好的益智工具。

那么,将手机排除后,应挑选什么样的玩具,才能让孩子既感到有趣,又能激发他们的智力发育,培养他们的认知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呢?

别再让手机继续害了孩子,给孩子玩这几种玩具很有效果

1、拼图类玩具

拼图类玩具可以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锻炼他们的思维能力、想象力等,这也能在无形中刺激孩子智力的发育。市面上拼图类玩具多种多样,而且拼图的内容涵盖各类知识,如地图类拼图、自然科学类拼图、文字类拼图等等,都是对孩子能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的玩具最佳选择之一。

2、多米诺骨牌

对于多米诺骨牌想必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可能很多家长对于这个看似如此简单的玩具,都担心对孩子来说并没有吸引力。其实,可以选择牌面印有比较有趣的图案或者能印有一些知识的多米诺骨牌。

相关研究表明,孩子喜爱玩拼图、多米诺骨牌的话,可以在开发智力的同时,更好地培养他们的耐心。

3、积木玩具

与拼图一样,积木类玩具可以在孩子玩耍的过程中开发他们的想象力、空间思维能力、手眼协调能力等。而且,积木的颜色普遍比较鲜艳,哪怕孩子年纪再小,也可以引起他们的注意,不会让他们觉得枯燥或者容易厌烦。

4、音乐类的玩具

一些能发出声音的玩具,包括玩偶、故事机、儿童专用钢琴等,这些都很适合作为孩子的益智玩具。它们一方面可以舒缓孩子的情绪,也可以训练孩子的语言能力。

过早或者过多的让孩子接触手机,将手机当成不可缺少的玩具,对于孩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首先是身体上的危害,比如长期看手机,使颈椎一直保持弯曲的状态,极有可能使孩子产生脊椎方面的疾病。

长期看手机,对孩子的眼睛将会产生极大的伤害,最常见的便是近视;其次,长期对着手机,习惯不与旁人交流,对孩子的语言能力、交际能力将会产生负面影响。

最后便是对孩子大脑发育以及妨碍大脑休息等。所以,家长们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变得更加的聪明,应让他们远离手机,选择适合他们的益智玩具为宜!

你平常会给孩子玩手机吗?你喜欢买什么玩具给孩子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