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双胞胎姐姐发脾气,和妹妹“打架”,一看妈妈生气,态度立刻转变

时间:2020-08-26 10:16:39来源:鲍秀兰诊室

对于老一辈来说,子孙满堂是他们最能想到的天伦之乐,所以总是想要催年轻人多要小孩儿,然而孩子多的家庭也有不好的点,那就是孩子之间容易起冲突,喜欢打架,而这也是二胎家庭以及多胎家庭很常见的事。

说起二胎家庭,那两个孩子打架简直就是常态,为好看的衣服会争吵,为谁玩那个玩具争吵争吵理由各种各样,有时候打架也是下了狠手,就比如说这个视频里的两个孩子,就因为一点儿零食就大打出手,视频里两个小孩儿是一对双胞胎,看起来都是三四岁左右,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扎着一样的头发,一个拿着一包零食站在沙发上,一个站在地上,而这时候状况发生了,站在地上的小孩儿因为得到的零食不多,所以开始哭喊着大声喊了两下“妈妈”,然后将东西狠狠往地上一砸,而站在沙发上的那个看见她哭了“咯咯咯”的笑。

可能是因为笑声刺激到了她,只见站在地上的妹妹冲着沙发上的姐姐大声喊:“不要!”,而姐姐听见了之后也开始哭出声,然后对着妹妹就是一下,而被打的妹妹也开始反击,对着姐姐的头就是重重一下,之后姐姐开始哭了而妹妹则看着妈妈生气不知所措,最后妈妈特别无奈的说:“你们俩自己去吧,还用我说啊?”,之后就见两小孩儿开始主动的罚站墙角,看这熟练程度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而网友们却对这样的教育方式颇有微词。

网友A:只让站,不沟通,或无效沟通根本就没用啊!

网友B:谁有错在先要说出来,光站没用。

网友C:会自动站那 说明被罚不止一次 被罚多次行为还是那样 这叫好?

看了这个视频相信每个二胎家庭都会出现孩子们打架吵架的情况,那么在面对这样的情况时,家长应该要怎么做呢?

1.一碗水端平,谁也不帮

对于孩子打架这样的情况,家长发现以后就要做到一碗水端平,不要顾着小的就去呵斥大的,这样的教育反而会让孩子们之间的矛盾更激化,以至于老大会做出更多伤害弟弟或者是妹妹的事情,所以在孩子打架以后家长最好谁也不帮,先问清打架的缘由,然后再分析是谁的错,之后在对孩子进行相应的教训时就要告诫孩子这样的做法会让他们受到惩罚,让他们自己长了教训,这样孩子也会记住不再和对方动手,并且也不会觉得家长偏心而更讨厌某个孩子,这也是对待孩子之间打架的第一个方法。

2.孩子打架,家长要学会大事化小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打完架之后在哭,那么家长要做的就是要学会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因为家长如果不消除掉这样的矛盾,长时间下来会让孩子们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以至于到后面可能会出现经常动手的情况,所以当家长发现这件事情后,首先要弄清楚两个孩子是为何打架,如果是因为争一个玩具,那么家长就要考虑自己的问题,因为对于孩子来说,在他们这个年龄段,玩具是最能诱惑他们的事物,而家长明明知道家里有二娃却还是只买了一个,所以肯定也是家长照顾的不周,因此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再去买一个,争取让两个孩子都有相同的事物。

3.不干预孩子的事,让孩子自己解决

很多家长会发现孩子在打完架之后,总是会有一个孩子来找自己为他做主,大多数家长在这种情况下都会下意识的偏向这个告状的孩子,然后就去训斥另外一个孩子,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理智的,对于孩子来说,他们在吵架打架的时候其实已经有了一个自己的意识,所以就算是和好也可以是他们自己去解决的,当孩子有了这个意识之后家长就可以尝试让孩子们自己去解决事情,而不是一直插手孩子们之间的争吵,但是需要家长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思路,让孩子知道自己错哪儿应该要怎样改正,这才是正确做法。

4.合理公平的惩罚

都说二胎家庭想要一碗水端平真的很难,因为大多数家长在生完二胎以后,总是会下意识的偏向小的,这也是因为人心中的对于弱势群体的一种同情心理,因此很多时候两个孩子打架以后家长也总是呵斥老大,这样其实就是不对了,这样的做法只会让老大越来越疏远这个家庭,所以家长要做的是两个人的奖罚都是共同且合理的,这样孩子才会更好的相处。

说了那么多家长们都记住了吗?那么你家有几个孩子呢?你又是怎样做的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