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贾静雯俩闺女越长越美,穿衣搭配“有一套”,比妈妈还懂“时髦”

时间:2020-08-25 14:16:18来源:鲍秀兰诊室

三四岁的孩子,大多都正处于审美敏感期,在这个阶段,他们会对服饰搭配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可能有家长会觉得,孩子如此“臭美”不是一件好事,但其实,让孩子懂得如何打扮自己,也是一门“必修课”。

前段时间,贾静雯晒出了自家两个女儿咘咘和波妞的近照。因为咘咘和波妞的五官比较像修杰楷,都是“浓眉大眼型”,所以看起来特别地软萌。当然,身为“星二代”,咘咘和波妞具备着极其敏感的时尚嗅觉,小小年纪就懂得如何给自己搭配服饰。去迪士尼玩耍的时候,为了方便活动,所以挑选了牛仔外套搭配紧身裤;日常出行时,姐姐波妞一般都比较喜欢穿T恤或者卫衣,然后搭配颜色各异的半裙,妹妹咘咘则主打运动休闲风,虽然风格迥异,但却是同样的灵动可爱。到了特殊的节日,两人也会不约而同地换上庆典服,可谓是仪式感十足。

看完这组照片之后,网友们纷纷评论:

网友A:感觉咘咘和波妞好会打扮啊,我家那个天天都要问我穿啥哈哈哈。

网友B:波妞长得好像爸爸啊,两姐妹的颜值慕了慕了,特别是咘咘的大眼睛,真的好可爱。

网友C:孩子们都是小精灵啊,穿衣搭配比我这个老阿姨还要在行。

想必很多家长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当你想给孩子挑选衣服的时候,他总是会表现得特别抗拒,然后坚持要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进行搭配,如果你不同意的话,就动辄大哭大闹。每当到了这个时候,估计家长都会在内心里默默吐槽自家的娃实在是太臭美了。但实际上,孩子爱臭美却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孩子逐渐有了独立意识,并开始慢慢地建立起一套属于自己的审美观。

当然,有的时候,孩子的审美观也是会“出错”的。就比如,现在已经进入夏天了,可孩子还是执意要穿着那些反季的衣服,例如长袖、长裤、卫衣,冬天则执意要穿着短裙、短裤。家长们遇到这种情况,可能第一反应就是制止孩子,不让他这么穿。不过,强硬地干涉孩子的选择,反而会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与其如此,家长莫不如让孩子自己去体验一会儿,他才能够意识到,什么季节应该穿什么样的衣服,才是舒适的,认识到这一点之后,孩子自然也就不会再去穿反季的衣服了。

而家长平时在给孩子购买衣物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然后给予其选择权,让他自行挑选衣物。如果孩子出现了喜新厌旧的情况,那么家长就一定要及时地进行引导,告诉孩子,衣服在精不在多,倘若总是购置新衣服的话,会造成金钱浪费。

总而言之,在穿衣搭配这方面,家长要给予孩子一定的自主权,但也不是完完全全地放任。倘若孩子选择的衣物不符合其年龄段,家长可以进行提醒和干预,以此来帮助孩子塑造正确的审美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