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其实跟悟空一起压在五指山下的还有样东西,也是玉帝最想要的宝贝

时间:2020-08-24 12:16:31来源:大咖说史E

西游开篇就讲述了孙悟空的学艺之路,通过菩提老祖的指点,孙悟空从一个石头里蹦出来的灵猴,摇身一变成了具有人类思维的“半仙”。

之后孙悟空不满足于自己现状,在天宫闹得天翻地覆,要为自己谋取一个更广阔更自由的前程。当时为了镇压孙悟空,天兵天将都出动了,最后还请出了如来,才将孙悟空压在了五行山下。

但是,随着孙悟空一起被压的,还有一样宝贝,这样宝贝是玉帝千万年来最想看到的!这是什么样的宝贝呢?

图片:被压在五指山下的孙悟空剧照

玉帝是南天门的主人,身为天庭的帝王,宝座可没有那么好坐。玉帝在这个天庭真的是内忧外患,魔界、妖界,还有一些实力了不得的神仙,谁不想取而代之统领这亿万生灵?魔界和妖界可以一眼分辨,但是神仙里面谁有了异心,哪怕他是玉帝,也无法一眼就看透。

孙悟空事件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孙悟空上天入地,折腾得天界翻天覆地,各路神仙在玉帝的命令下轮番出战。这里面包括观世音菩萨、二郎神、托塔李天王、哪吒等天兵天将,这些在神话历史里面个个都是以一当百的角色,可是面对这只皮猴,居然都降拿不住,难道他们的实力真的打不过孙悟空吗?

图片:天兵天将剧照

当然不是!这些神仙即便是单打独斗可能要费点力气,但是如果两三个人合力,肯定是能够顺利收服孙悟空的。可是这些神仙都是向孙悟空发出了单挑,逐一败北。

玉帝气恼之下请出了三清道主,没想到三清道主居然连发力都没有,最后迫于无奈,只好由太上老君出面,用一个银镯子将孙悟空打晕,由二郎神抓回。之后放在炼丹炉里炼了七七四十九天,结果把火眼金睛给炼出来了,继续一番折腾。

在这个漫长的斗猴子过程中,玉帝的心已经开始寒了。如果说哪吒年轻道行浅,斗不过孙悟空还情有可原,连三清道人这三位神仙都无力制服,只能说明这些神仙肚里有算盘,而且每个算盘都打得很精,他们敷衍了事的对付孙悟空事件,可能就是通过孙悟空这件事来打击下玉帝,让三界来看看玉帝的笑话。

图片:太上老君把孙悟空放进炼丹炉剧照

其实,玉帝大可以自己出手制服孙悟空,玉帝能够从一个凡人登上天帝的宝座,那是经过了1755个劫难,经过亿万年岁月的沉淀和磨难,才成就了现在的九五之尊,他去收服孙悟空简直就是易如反掌。

但是无奈身份摆在那里,如果玉帝自己出手去捉拿一只猴子,这不就昭告天下,玉帝手下连个有用的下属都没有?办公室斗争还是很腹黑很激烈的。如此一来,这泼猴难道没有人可以去收服了吗?

当然不是,还有更强悍的队友可以出场了,并且借着这个机会,玉帝也可以看清楚如来是真的一心向佛,还是和其他大神一样存有异心。这真的是下有对策,上有妙招。

图片:玉皇大帝剧照

于是,玉帝眼珠一转,派人去传了如来佛祖。如来接到圣旨的时候,内心就有了几百种想法飞过,最后,如来还是采用了最稳妥的方式。

他亲自去面见了玉帝,对玉帝的意图也知晓个七八分,接着对玉帝又是一通赞美,还感谢玉帝如此信赖自己,一定不负帝望,之后就去收拾孙悟空。

看到众神仙都对这孙猴子没用全力,如来也觉得奇怪,所以才会有了之后的五问孙悟空,将孙悟空的实力、底细都打探清楚,之后如来彻底明白了玉帝的心思。

都说帝君心多疑,这倒是真的,看到自己的下属都不愿替自己精心办事,玉帝心里的苍凉悲哀这回应该只有如来才明白。

图片:如来佛祖五问孙悟空剧照

如来这时还知道了,孙悟空是自己的同门师弟菩提老祖的徒弟,这就尴尬了,这打死显然是不行的,刚好凡间的玉帝要派一个僧人去西天取经,路上需要有人辅佐,这倒是好个机会,只是这个机会还需要五百年,这会玉帝正在气恼,何不......

就这样,如来就闲闲的和孙悟空聊了几句,问了几个问题,将孙悟空引上勾,然后就和他打赌,孙悟空的筋斗云翻不出自己的手掌心,并且赌注也是由赢的一方提出。

已经被各位神仙“配合”得骄傲自大的孙悟空,内心激动不已,这么多神仙都打不过我,何况是你的一个手掌?结果,孙悟空就这样被如来压在了五行山下。

图片:如来将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剧照

孙悟空被压在山下之后,天庭的神仙们已经收起了吃瓜群众的面孔,既然如来佛祖都这么给玉帝面子,我们几个神仙能怎样?

即便是玉帝不在了,还有如来佛祖需要应付,而目前看来,如来佛祖对玉帝现在统管天下的情况并无非分之想。并且在收服了孙悟空之后,如来佛祖还将之后的庆功大会称为:安天大会。

而玉帝这个时候,对于自己手底下人的心思也摸了个清楚,表面上和和气气,可是孙悟空的镇压事件,其实也让他看清了很多神仙心里的鬼胎,以后在人事上的调动部署就更加有数了。

图片:如来佛祖剧照

因此,玉帝高高兴兴的去参加了“安天大会”,将心中的不满与猜疑和孙悟空一起埋到了五行山下,这封印在里面的除了孙悟空,还有玉帝内心的这些波动。虽然管理天庭已经好多个沧海桑田了,但是没有一次能如此清楚的发现自己内部的异样。

因此,虽然是孙悟空被困压,可是玉帝的实力却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如来在这件事上处理得十分漂亮,先表明自己的立场,并且麻利的解决了孙悟空的麻烦,让玉帝有台阶下。

其实算起来孙悟空也是无辜的,只不过顽皮了些,只是因为众神仙的态度惹恼了玉帝,才不得不看似严厉的对待了孙悟空。

图片:玉帝剧照

可是整件事其实收益最多的就是玉帝,作为一个最高统治者,将捣乱的孙悟空借别人的手收拾了,又能发现对自己不利的人,稳固自己的权力,这应该是玉帝统治天界这么长久以来,最想要看到的宝贝了!

文章作者:大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