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产后提升免疫力,月子期间这4点不能少,妈妈可不敢大意

时间:2020-08-24 10:16:33来源:产科主任医师王雅君

产后妈妈的身体会非常虚弱,身体各机能都需要时间去恢复,而坐月子就是有利于身体恢复的较好方式。

俗话说“坐月子是女人的第二次重生”,可见从古至今坐月子都是非常重要的,月子坐的好,妈妈的身体也能恢复的更快,也能给宝宝提供充足的奶水,有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

那么在坐月子的时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呢?

这里给需要坐月子的妈妈,以及准妈妈提供几点特别注意事项,快来看看吧。

适当运动不能少

在传统观念里,坐月子期间要躺着、坐着,较好不要下来走动,其实这种观念的做法是不对的。

产后虽然妈妈的身体还很虚弱,但是适当的运动是不能少的,运动才能让身体的血液循环更畅通,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也能让浮肿的身体得到很好的放松。

而一直躺着或坐着,不仅容易胖,还容易让整个人看起来没精神、乏力,而且还不利于淤血的排出。

所以,产后身体允许的话,妈妈就要适当活动锻炼了,当然为了让自己运动更自由舒适,较好穿着专用的运动款内衣呦!

睡眠质量要保证

产后妈妈身体的恢复不仅要靠适当的运动,还要充足的睡眠,同时保证睡眠质量要高。

但产后妈妈要给宝宝哺乳,而宝宝喝奶的时间又是不固定的,妈妈经常要半夜起来喂奶,这样就会影响妈妈的睡眠时间,还无法保证好的睡眠质量。

所以,妈妈可以选择和宝宝的作息时间保持一致,当白天宝宝睡觉的时候,妈妈也好好休息,这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清洁工作要到位

产后,妈妈不仅要照顾好宝宝,还要给自己做好清洁。

可以根据自己身体恢复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洗澡时间,注意时间不能太长,洗完澡或者洗完头之后,要及时的擦干,尤其是冬天,避免着凉或者被风吹着,严重的话可能会落下月子病,妈妈一定要注意。

营养需求要达到

营养方面也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妈妈的身体恢复需要,宝宝生长发育也需要。

所以,在营养需求方面家人要帮妈妈打理好,首先,要注意多摄入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鱼肉、瘦肉等;

其次要多准备一些蔬菜、豆类等,这样才能做到营养均衡,而且还可以预防妈妈长胖。

此外,还可以多给妈妈准备一些应季的水果,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

产后,妈妈的身体会受到很大伤害,而坐月子可以让身体快速恢复,所以产后妈妈一定要好好坐月子,还要多注意上面提到的这些注意事项,能让身体恢复的更好、更快哦,赶快收藏起来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