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旬农村大妈把野草变宝贝,做成的这个老物件,城里人都没见过!

时间:2020-08-24 08:16:29来源:手机星球科技

农村河边上最多的是芦苇,芦苇是大自然长出来的植物,不需要精心的培育也不需要播种,就算是想要将它铲除也除不掉。在春天的时候农民们喜欢掰它的叶子包粽子,到了秋天它枯萎了也还是大有用处。

图中的这对老姐们,她俩是我们在去河南拍摄地坑院的半道上碰到的,这位大妈说自己今年80岁整,她不说一点也不像80岁的老人,大红色的上衣显得大妈非常年轻,红光满面,精神焕发,腿脚利索,干起活来很干脆,她拿着剪刀正在剪芦苇,大妈说不管城里人和农村人都没见过这芦苇做出来的老物件。

大娘说,这个芦苇软,也能编制也可以做成扫炕的笤帚,她俩就是用来做笤帚的,但是芦苇做的笤帚不结实还不耐磨,一年就用坏了,所以她们每年都会重新做。剪一小会,老人又坐到路边休息了,老人说人老了就是要多动动,今天天气好,出门走走也锻炼身体了,也捎带剪点芦苇回家做笤帚,这人老了干不动重活,自己也要没事找点事做,这样每天才能过的踏实。

大妈说别看芦苇长在路边是野草,其实它的用处很多,根是药材,芦苇杆能做席子,前面的毛絮能多笤帚,大妈看着我们稀罕,一人腾出一把要送给我们,我们连忙说谢谢,再说我们拿回家也不会做,浪费了。但是现在在城市里根本就找不出一把这样的扫把,就算城里有的卖也不会有人买,城里人都说这样的扫把又丑又不卫生很是俗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