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村妈妈”和“城市妈妈”,带出来的孩子差别很明显,发现了吗

时间:2020-07-29 20:16:26来源:多味生活会馆

我是阿咕的妈妈,和你分享育儿旅途中的点点滴滴。

我建立了一个宝妈二手闲置用品交流群,私信回复6加入。

平时除了二手育婴用品,更会交流一些育儿心得,欢迎私信我!

随着时代在发展,城乡差距也在逐步缩小,但并不代表城市和乡下的生活习惯、思想观念没有区别。很多父母也自知这一点,会在孩子上学以后到市里生活,为的是孩子可以接受到更好的教育,但是从小身边的环境教育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以至于农村妈妈带出来的孩子,和城里孩子还是有明显的区别。

“农村妈妈”和“城市妈妈”,带出来的孩子差别很明显,发现了吗

小李是一名老师怀孕后就辞职在家修养,最近老公说把老家的侄子接来待两天,小李想来就来吧,正好可以辅导孩子的功课。但是孩子来了之后就和小李想象的不一样了,朋友听说小李家来了亲戚,就盛情招待了一番。

点菜的时候,侄子说想吃龙虾,小李觉得孩子能表达出自己的想法非常好,但是龙虾上来之后,侄子抱着盘子吃谁都不让。一个一个地吃还不算,最后一大把一大把的抓,弄的小李一身油,场面尴尬至极。

最让小李抓狂的是,孕妇本身是非常嗜睡的,可是侄子在老家的生物钟和小李大不一样,早上6点多就起来了,听音乐的声音非常大,对于一有动静就睡不着的小李来说是非常痛苦的。

虽说侄子学习方面很好,但是农村物质比较匮乏,周末带他去超市采购的时候,选了一部分他吃的东西,一部分小李吃的。两天时间就把所有东西吃光了,每次只要小李一吃东西,侄子就会凑过来。

待了一星期侄子终于走了,小李的日子也回归了平静。虽说现在农村和城市的距离拉小了,但是从侄子的表现上来说,还是可以看到明显的差距的。小李哥哥家孩子到家里来做客的时候,非常的懂礼貌,不会乱动东西,待人接物方面也体现得非常好。这一点和侄子形成鲜明的对比。除此之外,还在其他方面有鲜明的差别。

穿着上差别

城市的孩子接触的新鲜事物比较多,生活条件要比农村好,在孩子的服饰选择上,都比较随应潮流,虽然价格上会偏贵一些,但是孩子看起来特别的阳光自信。虽说现在农村的条件也不差,各种新款都有,但是消费观念和城市不同,会给孩子选择一些便宜质朴的衣服。

“农村妈妈”和“城市妈妈”,带出来的孩子差别很明显,发现了吗

眼界格局不同

城市中的孩子身边环境和农村不同,在周末的时候一般父母都会报名上各种培训班,时间都安排的满满的,孩子没有自己娱乐的时间,被兴趣班堆满的童年总是很疲惫。

“农村妈妈”和“城市妈妈”,带出来的孩子差别很明显,发现了吗

农村孩子就恰好相反,他们每天都在田野里玩石子,追小鸟,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比城市里的孩子更多,所以你会发现很多农村的孩子童年都过得非常愉快。

金钱观念不同

一般农村出来的孩子生活条件比较差,父母给灌输的思想是家里怎么怎么不容易,间接的也造成了他们比较保守的金钱观念,在工作中信息大家也不难发现,身边农村出来的孩子比较节省,平时AA制的聚会基本不参加,下班回家。任何和金钱有关的东西都避而远之,其实是他们穷怕了。

“农村妈妈”和“城市妈妈”,带出来的孩子差别很明显,发现了吗

相反城市中长大的孩子就不一样,一般经济条件比较好,从小被爷爷奶奶宠着,不管是物质方面还是精神方面,所以花起钱来的时候会对身边人比较大方。而这种无压力的活法,也使他们更加自信。

人情世故上的差别

农村的孩子天生带着自卑感,初到大城市的时候会融入不到这个集体中来,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无法施展自己的才能。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是如此。

“农村妈妈”和“城市妈妈”,带出来的孩子差别很明显,发现了吗

结语:

虽说孩子的成长与身边周遭环境脱不了关系,但是与父母的教育也有关。虽然城市孩子的起点占领了优势,增加了开阔眼界的机会,但还要看孩子自身,有时候环境带来的优势孩子却误入歧途也是没用的。

凡事都有两面性,不能说城里一定好,也不能说农村不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