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果月经周期不规律 可以在月经期间怀孕吗

时间:2020-07-29 14:18:03来源:

虽然不太可能,但在您的月经期间可能会怀孕。这就是“时间问题”,弗吉尼亚州福尔斯彻奇的Kaiser Permanente的OB / GYN妇产科医生Anna Childson说。“这必须要有适当的条件才能发生。”

这些情况可能就是这样。

排卵前三天,排卵过程中以及排卵后两到三天,您的生殖能力最高。

排卵后,如果未受精,系统会在12-24小时内将卵冲洗掉。而且直到下一次排卵时,您才能怀孕。

周期的第一天标志着周期的开始,但是大多数人直到月经周期的中间才排卵。

但是,每个人的周期长短不一,这意味着生育窗口可能早晚发生。

不规律的时期增加了意外怀孕的风险

对于周期规律的女性,很容易跟踪排卵的时间以防止怀孕。但是,许多人会经历不规则的周期,这使您更难知道何时开始排卵和何时排卵。

“有些妇女说,'我每隔35天定期接受一次月经',但听到妇女说'我不知道何时才能接受月经'的情况更为普遍,”乔舒亚·科佩尔(Joshua Copel)说,耶鲁医学院的妇产科和生殖服务教授。

什么时候可以怀孕

如果您在短周期内排卵较早,则可能会在怀孕期间怀孕。例如,一个周期为24天的人可能最早在第七天排卵。因此,如果您的月经持续到了第七天的整个星期,并且在这段时间内发生了性行为,您可能会怀孕。

在您的月经附近排卵的可能性很小,但并非没有可能。2013年,一项关于人类生殖的研究估计了5830例怀孕的日期。大约一半以上的人(约58%)在其周期的第12天或第13天受孕。但是,第4天有2%的参与者处于其生育能力范围之内,这几乎肯定与他们的生育期重叠。

而且,一个周期的长度非常宽。例如,2019年发表在《数字医学》(Digital Medicine)上的一篇评论对超过81,600个周期进行了分析,发现只有13%的周期为28天。有的只有15天,有的长达50天。

改变排卵时间的因素

性激素雌激素和孕激素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月经周期的持续时间。例如,在一个周期的过程中,雌激素水平升高会触发排卵,并使子宫内膜增厚,这样您就可以潜在地受精和受精卵的滋养。

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的轻微变化会导致周期持续时间和排卵时发生变化。这些变化可能来自年龄,种族和体重指数等因素。

排卵时,压力,疾病和其他医学状况也会受到影响,并改变典型的周期长度。Childson说:“即使一个周期为31天的人,其周期也可能比其平均时间短,并且会滑倒。”

跟踪您的时期可以帮助您了解自己的周期

跟踪您的周期可以使您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周期通常持续多长时间以及何时排卵。例如,某些应用程序会跟踪诸如体温变化或宫颈粘液变化等症状,这些症状可以帮助您查明在任何给定月份的排卵时间。

排卵的另一个可能迹象是周期中期斑点,这可能在雌激素水平下降时发生。但是,为什么您会在两个周期之间流血还有很多其他原因,其中包括:

节育。荷尔蒙节育可能导致周期中期突破性出血,尤其是当您使用新处方或未服药时。

一种感染或发炎子宫颈。性传播感染以及冲洗液,杀精子剂或棉塞中产生的化学物质会刺激子宫颈并引起出血。

植入。如果卵子受精,它将在一周内附着在子宫内膜上,引起光斑。

仔细跟踪您的周期可以帮助您识别出各个时期之间的出血对您来说是正常的,还是您与医生交谈的原因。您还可以确定是否实际上是您的月经。

Copel说:“许多女性认为阴道流血是月经。”如果他们没有受到保护的性行为,这是一个冒险的假设,因为这可能会导致他们错误地估计何时生育率下降。

最好的预防妊娠的方法是节育

跟踪周期(也称为节奏方法)不是避免怀孕的必经之路。Copel说:“由于多种原因,节律方法并不十分可靠,包括排卵时间的变化,记录最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以及精子和卵子的寿命。”

在缺乏节制的情况下,防止周期内任何时间怀孕的最好方法是使用节育措施。

激素避孕药,像药丸,贴片和避孕环,工作,通过改变激素水平,停止排卵,并使其更难为精子到达卵子和施肥这些节育方法是非常有效的防止怀孕,与成功率,从避孕药占93%,手臂植入物占99%。

而且,“我建议在非一夫一妻关系中的任何人都使用安全套,” Childson说。男性和女性安全套的效果较差(分别为87%和79%),但它们具有预防性传播感染(如肝炎,HIV,淋病和梅毒)的额外好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