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要求退费 遭遇一波三折

时间:2020-07-29 14:16:12来源:南国今报

    今报记者黄真真 实习生徐湘南 吴茜茜  

    漆女士在柳州某教育机构给儿子报了跆拳道班,可儿子只上了少量课程后,就不想继续上了。漆向教育机构提出退掉剩下课程,却遭遇一波三折。近日,漆女士向今报反映此事。

    1

    儿子突然不想上课了

    漆女士告诉记者,去年10月26日,她给时年11岁的儿子,在位于柳州市雅儒路的某教育机构报了一个跆拳道兴趣班。当时交了4680元,课时是三年300次课,还赠送10节课,领取了两套道服。

    不料,漆女士儿子上了24节课之后,因各种原因,不愿意继续去上课了。今年5月31日,漆找到跆拳道馆一名姓潘的教练,要求退剩下的课时费用。潘教练说他先向馆长汇报,看馆长怎么回复。

    可漆女士等了多日,仍没有退费的相关消息。潘教练告诉她,漆女士当初参加的是活动价格,营销费用各方面都支出了,而且教练的课时和提成,也按照奖励机制发出了。如果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训练,他们可以帮看哪位家长愿意购买剩余课程,但需要时间。

    对此,漆女士不能接受。她说,当时购买课程时,工作人员告诉她,让她放心购买课程,如果中途不想继续上课,可以申请退费。现在,对方却出尔反尔。漆提出要馆长电话,亲自与对方沟通,遭到潘的拒绝。

    2

    退费过程一波三折

    退款的事一拖再拖,让漆女士很气愤。而潘教练每次都以自己不能做主为理由,又没有具体负责人来对接,在漆看来这是一种搪塞。

    7月6日,漆女士接到一个电话,来电男子自称是阮主管,还称此事由他来负责对接。通话中,对方称,广宣费和教练提成,可以稍微变动或修改,或者不收都没有问题。

    7月11日,漆女士与朋友来到该教育机构,前台工作人员拿出一张价目表,表上写着按照散课价,跆拳道每节课是68元。如果要退费,只能按这个价格来算。

    当天,双方未就退款方案达成一致。阮称,他们会开会讨论处理此事。

    7月19日,漆女士和朋友再次来到该教育机构协商退费事宜。双方发生争执,教育机构报警。当天,双方再次算了退费费用,漆女士同意按照68元/节来计算课时费,但就退款具体方案没有形成书面一致意见。

    7月20日,漆女士收到了2380元的退款。漆感觉这个数目不对,跟对方确认,才知道对方算入了广宣费和教练提成,一共468元。此外,还有两套道服费用200元。对于道服费用,对方表示如果没穿过的道服,漆事后可以拿着道服来退款。

    漆女士认为,所谓的广宣费和教练提成,不应该由消费者来埋单,但该机构最终还是收取了这笔费用,这让她不能接受。

    3

    退款问题终得解决

    7月23日下午,记者与漆女士一起来到该教育机构。阮主管称,漆此前带着朋友来教育机构,且其朋友情绪激动,对教育机构的运作造成了影响。

    阮主管称,他只负责管理,至于广宣费和教练提成,是公司要求这么收的。在现场,阮主管经过电话请示,该教育机构最终同意退款广宣费和教练提成共468元,加上漆女士儿子未穿过的一套道服100元,共计568元,并写下了一份书面协议。

    7月24日,漆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收到了教育机构的568元退款。退款问题最终得到圆满解决。

    记者咨询了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对方表示,在购买课程时,商家与消费者应该签订一份合同,合同上应写明如果消费者中途退课,退费的具体结算方式,避免消费合同纠纷的发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