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爸的做法让儿子顺服,2岁儿子在地上哭闹,网友:育儿大师

时间:2020-07-22 14:17:01来源:吉灵文体汇奶糖

现在教育孩子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有的家庭就是严厉模式,对孩子的教育都是责备居多,这样的孩子往往会更自卑,有的家庭教育就是宠溺模式,对孩子就是一个字“宠”,这样让孩子不会独立。所以正确的教育就是这两者之间的融合,教育不是一件小事,但是都是从小事做起。

宝爸的做法让儿子顺服,2岁儿子在地上哭闹,网友:育儿大师

明明的儿子两岁了,什么都好,就是有一个坏毛病,就是挑食不爱吃饭。而且超级爱吃小零食,吃完零食肚子也饱了,就也常常不吃饭。

明明一看孩子最近挑食不爱吃饭严重,就想缓解这个现状。所以和老婆商量,以后吃饭之前不准给孩子吃零食。

宝爸的做法让儿子顺服,2岁儿子在地上哭闹,网友:育儿大师

孩子这天也是在吃饭前索要零食,但是明明铁了心了不打算给孩子。结果孩子就在地上撒泼打滚,又哭又闹。明明也气定神闲,不心烦意也不乱。

宝爸的做法让儿子顺服,2岁儿子在地上哭闹,网友:育儿大师

第一时间只是冷静的看着孩子,不给任何反应,看着儿子哭够了闹累了,就伸出手鼓励孩子,扶孩子起来。

宝爸的做法让儿子顺服,2岁儿子在地上哭闹,网友:育儿大师

孩子也懂得再闹下去自己也累了,也没有零食吃,也立刻跟着明明的手起来了。在一旁的妈妈把照片传到网上去了,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宝爸的做法让儿子顺服,2岁儿子在地上哭闹,网友:育儿大师

很多人都夸赞明明,说明明的教育方式是正确的,第一没有冷暴力,第二也没有直接呵斥,只是要一旁静静等孩子发泄情绪。

还有网友表示以后孩子爸爸就是育儿大师,就是应该这样做!

孩子在小的时候就喜欢撒泼打滚,他们就是用这种方式去满足自己想要的东西。如果不满足他们的需求,就开始无止境的耍无赖。那么为什么这么多孩子竟然这么统一的都喜欢耍无赖呢?

孩子为什么会喜欢耍无赖?

1、引起家长注意力

哭闹只是孩子表示的一种方式,而这最基本的目的就是想要引起家长的注意力。孩子语言表达能力不如大人那么成熟,往往就会加上肢体语言去表达,让大人们看见自己。

所以归根结底耍无赖也就是变相的一种表达,而且也是让父母妥协的表达,他们明白这样父母没有办法,我哭闹就一定会引起注意力。

2、试探父母的底线

有的时候,耍无赖就是一种变相的撒娇。孩子对父母撒娇,就是问父母要东西,这个可以理解,也可以把握程度。

宝爸的做法让儿子顺服,2岁儿子在地上哭闹,网友:育儿大师

但是孩子耍无赖就是撒娇的最大化程度,想要明白父母究竟什么时候才会满足我的需求,这其实就是在测试父母最终会什么时候妥协,底线在哪里。

3、表达能力不足

孩子孩子成长,语言还不成熟,很多词汇无法用言语表达,情绪就更无法表达。大人们生气可以用激昂的声音,可是孩子们只会用撒泼的方式。

孩子的语言功能不发达,就会用肢体等方式去表达自己的情绪,这只是孩子们其中的一种表达方式而已。

家长纵容孩子的危害

1、孩子无法独立

一旦父母对孩子一步一步的退让,面对原则性的问题,父母也选择妥协,这样纵容孩子只会让他们更依赖父母。

以后有事情,孩子只会选择让父母去解决,有问题也是找父母,从来不会选择自己独立思考,这样在未来孩子会更难以独立。

2、性格方向娇生惯养

纵容孩子也是在一定程度上的宠溺,而这种爱是畸形的。当父母无条件的为孩子好,全天围着孩子转,孩子就会觉得这是他们的天下,觉得全世界都应该为他折服。

宝爸的做法让儿子顺服,2岁儿子在地上哭闹,网友:育儿大师

这样的孩子在与人交往方面就会被人嫌弃,就是我们所为的“公主病、王子病”,在家里习惯被伺候,习惯了成为焦点。

但是这些都是父母给的,离开了家庭,这些没人给予,他们的光芒也会消失,成为被人口中娇生惯养的人。

3、做事拖沓

到了该吃饭的时候,孩子说我等下吃,父母同意了。到了学习的时候,孩子说我等下去,父母也答应了。到了睡觉的时候,孩子说我晚点睡,父母也妥协了。

这就是一步一步的放纵,这样孩子会养成不好的习惯,没有人约束他们,没有人鞭策他们,孩子们只会在这温水中丧失紧张感,慢慢变成一个我什么都等下做的拥有极度拖延症的人。

孩子耍无赖家长该怎么教育?

1、明确回答

很多时候孩子的耍无赖都是没有道理,只是想引起父母的注意。这个时候我们作为父母就明确回答孩子好了,我听到了,可以就是可以,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孩子知道了你的态度,他们会明白自己该不该纠缠着家长满足他们的需求。所以父母一定要明确的回答,树立在孩子面前的严肃但又温暖的角色。

2、理性惩罚

惩罚并不是给孩子罚抄,也不是体罚。这种惩罚是理性的,是让孩子情绪稳定下来的惩罚,常常就是不理会孩子。

宝爸的做法让儿子顺服,2岁儿子在地上哭闹,网友:育儿大师

但是这种冷处理一定要有度,也一定要有头有尾。时间不能过长,三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三分钟之后再去理会孩子,再和孩子交谈。

3、合理沟通

人与人之间沟通最重要,只有合理正确的沟通,才会有理解。当父母和孩子沟通过后,父母才会明白孩子耍赖的原因。

只有找到这些原因,才会更好的解决问题。但是沟通也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要着急,刚开始孩子可能不愿意说,父母一定要有耐心,慢慢让孩子说出他们的内心想法。

孩子在成长路上免不了情绪的宣泄,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耐心的解决孩子这些问题,不要太过于暴力,或者过于冷漠。这里提醒大家,在解决孩子耍赖的问题上,冷静处理对于孩子和家长都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