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孩经常流鼻血怎么办?流鼻血吃什么好?

时间:2020-07-18 11:20:52来源:互联网

小孩经常流鼻血怎么办?

1、用拇指、食指紧捏孩子的双侧鼻翼,压迫鼻中隔前部,让孩子张口呼吸。爸妈用自己的拇指食指紧捏两侧鼻翼约1020分钟(如果确定哪个鼻孔流血也可以直接压迫出血的鼻孔)。很多爸妈首先想到用纸巾堵塞,其实纸巾压力通常不够,不能达到止血的效果,而且纸巾未经消毒,容易诱发感染。在压迫鼻翼的同时,取坐位,头稍向前下倾,以便把嘴里的血吐出来。而不是像很多爸妈那样,让孩子抬起头。因为当孩子抬高头时,血液会被不由地咽下去,刺激胃肠引起恶心、呕吐等,特别是出血量大时,还会发生误吸的可能。

2、用冷水敷孩子的额头、鼻部。少量滴血时,爸妈可用冰袋或湿毛巾冷敷前额及颈部,或用冷水及冰水漱口,使血管收缩,减少出血。

3、用干净的脱脂棉或软手纸等堵入孩子鼻腔,压迫止血。出血停止后要观察1小时以上再轻轻取出堵塞物。

4、囟门已闭合的大些的孩子,可按压其上星穴帮助止血。上星穴位于头部正中线入前发际后1寸处。注意:此处的1寸,等于孩子自己的拇指宽度,而不是市尺的1寸。

5、如果采取上述措施后,鼻出血还是止不住,或者孩子的出血量大,并伴有脸色苍白、出冷汗、心率加快等,则应该及时送院。另外,如果孩子反复流鼻血,也要到医院检查,看看是否存在鼻炎、鼻腔异物、鼻腔鼻咽肿瘤或血液病等。

6、如果孩子经常鼻出血,又未发现有全身性疾病,可给孩子采些刺菜煮水喝。刺菜的中药名称为小蓟,入药是全草。

预防孩子流鼻血应注意防止室内的空气干燥,防止感冒,不要让孩子挖鼻子,如果孩子有鼻屎不易挖出,应先滴一滴清水,稍等片刻再轻轻揉出。平时要多给孩子吃些水果蔬菜,防止孩子大便干澡。

小孩经常流鼻血怎么办?流鼻血吃什么好?

小孩流鼻血吃什么好

流鼻血期间,不要吃热食或热饮料,应该吃一些温凉、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及铁剂的食物,如蜂蜜水、米汁、牛奶、果汁等,或吃一些半流质的食物,如粥、面条等。避免烟酒、辛辣刺激及硬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1、鲫鱼石膏煲豆腐:鲫鱼1条约150克,豆腐200克,生石膏30克;将鱼宰好洗净后,与豆腐、石膏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煲1小时,以盐调味即可食用;幼儿可只饮汤不吃渣,以防鱼骨哽喉。有清肺热、降胃火、止鼻血的功效。

2、生地二根饮:鲜生地、鲜白茅根各30克,鲜芦根50克,水煎服,每日1剂,代茶饮,连用710天,能清热凉血、止血。

3、鲜藕汁饮:鲜藕300克洗净,磨烂挤汁约50100毫升;每次50毫升,用少量白糖调匀、炖滚后服。可清热解暑,凉血止血。

4、黄花菜瘦肉汤:黄花菜30克(干品,浸泡洗净)瘦猪肉100克,蜜枣2枚,同入锅内,加水适量慢火1小时,以盐调味后食用。有清热平肝、润燥、止鼻血之效。

5、阿胶炖瘦肉:阿胶6克,瘦肉30克(切片),同放碗内,加适量开水,加盖隔水炖1小时,入少许食盐调味食用。有滋阴养血、止鼻血功能。

6、梨汁加蜂蜜蜂蜜梨水:将准备的梨子洗净待用。将梨子切成小块。 在榨汁机里放入一碗水,将切好的梨也放进去。榨好的汁用滤网过滤掉果渣。加入20g蜂蜜。一天23次,坚持一周可治愈。

其它回答

你好,根据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因为肺热,不必要给小孩吃过多补血的补品。建议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绿豆汤、西瓜、冷饮等清热降火的食物,可以达到清热降火的目的,少给吃油炸品,每天补充维生素C。 小孩流鼻血后,也要防止小孩伸手指进去抠。如果流鼻血太严重,就要去医院就诊。

最近有宝妈在后台留言:宝宝两岁,反复烧了两天38.8°左右,晚上洗澡的时候发现流鼻血了,让他躺下后就没有再流。晚饭、睡觉一切正常。请问要不要紧?

相信很多妈妈都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宝宝流鼻血第一反应就是让宝宝仰头、躺下,以为这样可帮助止血。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因为孩子一仰头或者躺下来,原本往外流的鼻血就会往后流入鼻咽部,流向喉咙,引起咳嗽,如果误吸到肺里甚至有导致窒息的风险。另外,孩子如果因此吞入大量血液,刺激胃壁导致恶心呕吐,且呕吐物带有血液,不仅对止血毫无帮助,反而更令妈妈们惊慌失措。

小孩流鼻血了怎么办?

孩子流鼻血,最常见的原因就是鼻中隔前下方的黎氏区(Little's area)血管出血,所以,给孩子捏住这个地方帮助止血。

具体方法:

➤让孩子坐稳或者站立,头向前倾,张口呼吸,家长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孩子鼻子硬骨和软骨的交界处,持续5-10分钟。

➤如果捏了5-10分钟,鼻血没有止住,再捏5-10分钟。还不行的话就要去医院处理。

➤如果孩子在流鼻血的同时,还有皮肤瘀斑、皮肤苍白等表现,那就需要立即去医院。

Tips:不要每隔1、2分钟就把手放开,看看是否止血了,一会捏一会松,不容易止血。

宝宝流鼻血千万不要这样做

1、用卫生纸或者棉花塞鼻腔

许多宝妈看见孩子流鼻血,常会用卫生纸或棉花塞入小孩鼻腔意想止血。这其实是不可取的,卫生纸和棉花本身的压力很小,塞入鼻腔一般很难起到止血的作用,同时,较粗糙的卫生纸还可能造成鼻黏膜的二次损伤,加重出血。

2、让孩子立刻仰头或者平躺

孩子一仰头或者躺下来,原本往外流的鼻血就会往后流入鼻咽部,流向喉咙,引起咳嗽,如果误吸到肺里甚至有导致窒息的风险。另外,孩子如果因此吞入大量血液,刺激胃壁导致恶心呕吐。呕吐物如果带有血液,反而更令宝妈们惊慌失措。

如何预防孩子流鼻血?

1、制止孩子抠鼻子

抠鼻子可能会损伤鼻腔内的毛细血管,导致出血,爸妈们应该及时制止孩子的这种行为。

对于小宝宝,爸妈可以试着找出抠鼻子的诱因,比如感冒、过敏,然后对症治疗;如果宝宝是习惯性抠鼻子,那就给他一个玩具,转移注意力。

2、预防过敏

当鼻子过敏时,毛细血管更容易破裂出血。此时,应该经常开窗透气、或者用空气净化器;让孩子远离可能的过敏原和容易堆积灰尘的东西,比如很久没清洗的毛绒玩具。

3、营造湿润环境

空气干燥的时候鼻腔内的毛细血管更容易破裂,所以,在秋冬季节、开空调时可以用空气加湿器,或者鼻腔内擦一些凡士林保湿软膏,保持鼻腔湿润。

孩子一直身体健康,偶尔出点鼻血,家长不用害怕,只要用正确的方法帮孩子止血即可。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鼻子没有受伤,却经常反复流鼻血,需警惕是否由于血液疾病或者其他疾病所致,应该及时就医。

流鼻血有可能是因为空气比较干燥,鼻粘膜也比较干燥,脆弱,容易出血可以到医院开一些石蜡油或薄荷油涂抹鼻腔,也可以请医生检查后,烧一下鼻腔内的血管,以避免频繁出血。 还应该查一个血常规是否有血液系统的疾病。看看五官科的医生是否有鼻中隔偏曲等。平常应该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

要做血常规检查。不过对于小孩鼻出血这个问题,并非一定是血液问题,还可能是鼻炎,鼻息肉、鼻腔肿瘤等造成的,建议你血常规检查正常的话可以做下鼻腔检查。

经常性鼻出血或者是出血量比较大,难以止血的患者就需要到医院来检查鼻出血原因,要想精确的确定鼻出血的病因,出血位置,出血严重程度,医生最先会详细询问患者病史,然后详细检查局部鼻腔、鼻咽部,必要时进行X线平片、CT扫描、鼻及鼻窦内窥镜检查。对伴有高热者,应做必要的血液及细菌学的检查,以除外血液病及急性传染病。

建议到耳鼻喉专科医院进行治疗,内窥镜血管凝固术是在彻底清除不可逆病灶的基础上,把纠正鼻腔异形、保留鼻粘膜、鼻甲等组织的正常功能作为基本原则,在高倍内窥镜的指引下,深入病灶部位,准确定位,在直视下精确地将病变、突起部分液化消融,清除病变组织和骨头,创造、改善鼻腔生理环境,加速术后各组织的自我愈合功能,从而达到一次性微创、精准治疗鼻中隔偏曲,杜绝再次复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