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主打明清肖像画 国博库房宝贝展厅亮相

时间:2020-07-17 18:16:44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毓娟):观众总是不吝于对视觉享受的热情表达。目前来看,各大电影院线复工后普遍的选择是,主打复映片。中国国家博物馆近日也亮相了一批在库房中沉睡多年、从未展出过的明清肖像画,观众不仅能看到肖像画的画风与审美趋向的嬗变,更能看到服饰、礼制、官制以及社会生活的变迁与特色,重温过往,展望未来。 

主打明清肖像画 国博库房宝贝展厅亮相妙合神形——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明清肖像画展(陈毓娟 摄)

明清肖像画是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收藏特色之一,其馆藏数量达近千件。此次“妙合神形——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明清肖像画展”共展出了50余件(套)展品,以“帝王·皇族”“雅集·行乐”“名臣·名士·闺秀”和“学者像传”四个单元,从不同方面展示明清肖像画的历史、文献与美学价值。

主打明清肖像画 国博库房宝贝展厅亮相展厅设计巧妙,观展体验加分(陈毓娟 摄)

透过这个展览,可以清晰地了解到明清肖像画的艺术特征与文化背景的递变,从而对明清时期以人物肖像为主导的传统文化有更深入的洞悉与解读。从这些肖像画中,亦可看出明清时期肖像画的发展脉络与演变进程,从而激发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

主打明清肖像画 国博库房宝贝展厅亮相家长与孩子的暑期视觉大餐(陈毓娟 摄)主打明清肖像画 国博库房宝贝展厅亮相明太祖朱元璋“未美颜私人照”备受追捧(陈毓娟 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