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太瘦怎么办?来游泳吧,真的能长肉哦~

时间:2020-07-18 01:29:57来源:互联网

说实话,当妈后都会有点玻璃心,害怕别人说自己没把宝宝带好,特别是听到“你家宝宝怎么这么瘦啊,是不是营养不良啊?”真真是如坐针毡。

又有哪一位妈妈不想把自家孩子养得白白胖胖呢?其实想要让宝宝长肉肉,也是有方法可言的,比如在这个季节,就可以带宝宝去游泳!是的,你没看错,就是去游!泳!

游泳能让痩宝宝更强壮

游泳是一项很好的全身有氧运动。因为水的导热性和密度要比空大得多,所以游泳消耗的热量要比其他体育锻炼高出数倍。再加上水温比体温低,游泳时身体需要释放更多的热量。随着大量体能的消耗,在中枢神经的作用下,人体会启用存储在肝脏和肌肉的能量来维持正常的生理活动,这便能增强孩子的食欲,提升代谢能力,增强消化道功能,简单地来说,就是会让孩子感到饿。

很多家长反映,孩子游泳后常常会感到饿,吃饭时也不再挑食了。相信只要坚持不懈,痩宝宝也会慢慢变得强壮起来。

游泳除了能让孩子增重外,还能提升免疫力,使其肌肉更强壮,对锻炼骨骼的柔韧性和灵活性很有帮助,帮助骨骼发育。so,还在等什么呢?快带孩子游泳吧~

宝宝游泳的注意事项

不过,带孩子游泳也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家长要牢记以下几点:

1.新生宝宝游泳前一定要贴防水护脐贴。

2.宝宝游泳前,大家要认真检查一下游泳圈的安全性,比如游泳圈有没有漏气、保险按扣是否结实牢固、型号是否匹配等。

3.给宝宝套好游泳圈后,要慢慢将他放入泳池中。

4.宝宝游泳期间,大人一定要在旁看护,不要玩手机或做其他事。宝宝游完泳后,要立即擦干身上水迹,用毛巾包裹起来,并取下游泳圈。

5.新生儿游泳后,要及时撕掉防水护脐贴,用75%的酒精消毒液护理宝宝肚脐2次,并用一次性护脐带包扎起来。

带宝宝游泳的相关条件

1.时间

通常而言,宝宝每次游泳以15分钟左右为宜,具体时间要根据宝宝的年龄和体质而定,要遵循孩子愉快而不疲劳的原则。

2.环境

孩子泳时,周围环境会对他的大脑产生一个完整的刺激。因此,大家要为宝宝营造一个良好的游泳环境,一定要选择安全卫生的游泳场所。

3.操作

游泳过程中,大家要和宝宝多交流哦,比如给他唱儿歌,带着他在泳池里转圈等。游完泳后,别忘了要赞扬他。

4.温度

室内温度要高于28℃,尤其是对于不满三个月的宝宝,水温要保持在38℃上下。

小贴士:

宝宝刚吃完奶不要去游泳,最好吃奶后一小时再去游泳。

宝宝太瘦怎么办?还可以从两个方面调理

※ 饮食建议

1.对于小宝宝来说,自然是母乳喂养最好,因为母乳喂养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是其他食物所不能媲美的,建议纯母乳喂养到五个月左右,到1-2岁再彻底断奶。

2.辅食到4个月左右就要开始添加,注意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由少到多,由简到繁,由软到硬,盐糖等要尽量少加。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添加了辅食,每日饮奶量也不得少于六百毫升。同时,辅食的安排务必要均衡。

※ 其他建议

1.孩子居住的房间务必要保证通风透气,以此来降低病原微生物的浓度,有效预防疾病。

2.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如果睡眠时间过少,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

3.要根据气温变化来适时给孩子增减衣物,同时经常让孩子喝水,做到膳食均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