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复活”的妈妈,三十年后终于见到你

时间:2020-07-17 18:16:30来源: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梦晴 通讯员 张伟

近日,忐忑不安的辽宁汉子薛利,在德州乐陵朱集派出所院内焦急地来回踱步,十分钟后,他看到了让他想了三十年,念了三十年的人——他的妈妈杨玉珍。母子两人为什么三十年都不能相见?三十年过去了,他们又是怎样才见到的?

“复活”的妈妈,三十年后终于见到你

原来,朱集派出所民警在进行全国人口第七次大普查工作走访的时候,发现辖区王某田家中有个面生的老人,交谈中发现其操着东北口音,当问到她个人信息的时候,她只说自己叫杨玉珍,其它的什么都不说,村干部说杨玉珍是三十年前流浪到村中,具体的情况就不知道了。

“复活”的妈妈,三十年后终于见到你

当社区民警问到杨玉珍的户籍信息时,杨玉珍始终沉默不语;心有疑虑的社区民警采集了杨玉珍的照片,在全国信息网网,重点是东北三省的信息网上进行比对。

经过耐心细致的比对,户籍民警发现,一个名叫杨玉芹的人员与杨玉珍的相貌相似度达到80%,户籍民警把杨玉珍老人叫到所里,耐心询问她的户籍信息,老人终于开了口,这才知道比对出的杨玉芹是杨玉珍的妹妹,辽宁省朝阳县人,老人说已经三十年没有见到自己的家人了,特别想念,老人之前没有回家,本以为已经习惯了没有亲人在身边的生活,但是今天看到了照片后,思念之情愈加浓烈,想见到自己的家人。

为了让老人和家人能够早日团聚,户籍民警立即和辽宁省朝阳县的户政科联系,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朝阳县民警的帮助下终于联系到杨玉珍的家人,并查询到杨玉珍儿子薛利的联系方式。

杨玉珍确认了其儿子的信息之后,户籍民警当即联系了杨玉珍老人的儿子,她儿子听到民警的叙述后,表示自己与母亲已经三十年不曾相见,本以为老人已经不在世了,家人在看了杨玉珍老人的照片后,觉得很像很像,希望民警能够帮忙,让自己和这位老人见上一面,以解开心中的疑虑。

在征得杨玉珍老人的同意后,户籍民警通过微信和薛利开通了视频,两个人,一个在电话的这头,一个在电话的那头,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短暂的通话后,薛利告诉民警,这就是自己的妈妈,她眼睛上的痣他记得,明天他就到朱集派出所去,想面对面的和妈妈说话。

“复活”的妈妈,三十年后终于见到你

第二天一早,薛利来到了朱集派出所,在朱集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见到了从13岁之后再没有见到的妈妈,原来,30年前,杨玉珍负气从家中出走,之后就杳无音信,家人找了很多年,始终没有找到,薛利家人都以为杨玉珍已经去世,没想到现在竟然“复活”了,一家人相拥而泣。

将杨玉珍老人搂在怀里的薛利家人,虽眼中带泪但满脸欢喜的向朱集派出所的民警道谢,老人的儿子说,这么多年,只能在梦中见到妈妈,多亏民警的帮助,让他见到了妈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