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未来园早教--宝贝挑食怎么办?

时间:2020-07-17 16:16:44来源:体坛中一只眼

在全国各地的未来园早教校区中,很多家长交流反馈:几乎90%以上的孩子爱吃肉,也有孩子不爱吃肉,但不吃这个菜、不吃那种水果。有的家长觉得,喜欢吃什么就给他吃什么,不喜欢吃就不买,这种家庭教育养育的环境其实是很让人担心的。这种挑食偏食的习惯对于孩子来说有百害无一利,因为每一种食物的营养成分和结构都是不同的,每一种营养成分都是我们身体或多或少需要的。如果只单一的吃几种喜欢吃的,不喜欢吃的东西几乎不吃,长期的结果身体就会缺少这些营养元素,就会带来这样那样或大或小的疾病。

未来园早教--宝贝挑食怎么办?

我们希望孩子健康,可我们这种家庭养育习惯和养育理念,偏偏反过来催生了不健康的习惯,播下了不健康的种子,会陪伴了这个孩子一生,甚至影响他将来的孩子。

未来园早教--宝贝挑食怎么办?

那为什么会挑食呢?是天生吗?其实是有心理原因的。原因就是宝贝的味觉在成长过程中得到了怎样的刺激。

未来园早教--宝贝挑食怎么办?

这种味觉刺激通常分为4个心理阶段:第1个阶段叫排斥;第2个阶段叫接纳;第3个阶段叫习惯;第4个阶段叫依赖。

最开始对某一种味道通常都是排斥,尝试多了就会接纳,再尝试多了就习惯,最后就变成了依赖,喜欢这种味道了。

这就是孩子喜欢吃肉、喜欢吃某种蔬菜、某种水果,不喜欢吃某些东西的主要的心理根源和原因。

未来园早教--宝贝挑食怎么办?

同时另外一点非常重要的,要提醒大家的是,一个人一生食谱建立的关键期:从辅食添加开始到两岁半,这个期间是最最重要的时期。这期间你给他接触最多的味道,往往是会成为他一生最喜欢的味道;接触很少或者不接触的味道,往往会成为他一生中不太愿意接纳不太喜欢的味道。

长大后,有些人通过自我心理暗示和其他方法反复矫正,才可以不挑食。但大多数人几乎挑食了一辈子,这也身体某些疾病的原因之一。

未来园早教--宝贝挑食怎么办?

那到底怎么解决呢?

方法其实很简单,送大家4个字即可解决:尝尽百味。

从宝宝添加辅食开始,什么味道都要给宝贝尝试,各种水果汁,蔬菜汁、各种食物都要尝,尝的多了他就会接纳,然后就会习惯这些味道,就会不挑食了。

但要注意:酒不能尝,对脑细胞发展会有伤害。盐、太辣、太甜的这些味道,尽量少尽量淡。

未来园早教--宝贝挑食怎么办?

如果未来园早教的原创文章对您有丁点帮助,可分享给亲友。也可加入到未来园各地的宝妈志愿者行列。有爱,又有意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