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今日,世界烟花大会开幕,浏阳60家花炮企业亮“宝贝”迎全球客商

时间:2020-07-17 20:16:36来源:浏阳日报

文|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罗晓芳 

通讯员 石慧琼 陈玲

7月16日至18日,2020年世界烟花大会暨长沙精品烟花产业博览会(下简称“大会”)在湘赣两省的长沙市和上栗县举行。今日上午,大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仪式。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中国烟花爆竹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株洲市人民政府、萍乡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浏阳市人民政府、宁乡市人民政府、醴陵市人民政府、上栗县人民政府、万载县人民政府协办。

今日,世界烟花大会开幕,浏阳60家花炮企业亮“宝贝”迎全球客商

大会主题为“世界烟花、点亮梦想”,为期三天,分为烟花大会、精品烟花产业博览会、创意焰火艺术汇演三个部分,将举办开幕式、精品烟花展览会、世界烟花高质量发展论坛、全球精品烟花产业精英和全球精品烟花领军企业颁奖盛典、烟花贸易订货会、世界创意焰火汇演等6个主题活动。

其中,创意焰火艺术汇演设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户外演示体验区设置在长沙县安沙镇安沙万亩花卉产业示范园。

本次大会的展览面积达52800平方米,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家烟花企业参展,展出产品包括3000多种新型安全环保艺术精品烟花和智能信息烟花设备、花炮机械及运输设备等。

烟花大会现场

浏阳60家花炮企业参展

全面展示“新作品”

7月17日,世界烟花大会暨长沙精品烟花产业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金色大厅正式拉开帷幕。“浏阳花炮”集中亮相,迎接来自全球的烟花客商。

无纸屑鞭炮、创意玩具喷花、智能信息烟花机械……来自浏阳的60余家花炮企业带着各自的“宝贝”亮相展馆,这些作品充分展示了浏阳花炮在后疫情时代不断探索、创新变革的精神和蓬勃发展的局面。

今日,世界烟花大会开幕,浏阳60家花炮企业亮“宝贝”迎全球客商

此次参展是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精心组织策划,旨在通过办好烟花爆竹交易会,促进烟花爆竹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展现浏阳花炮转型升级的“青春”魅力。

“我是专门来找浏阳东信集团在国庆70周年上燃放过的明星产品——常青树和孔雀开屏设备。”一位来自贵州的烟花商说。此次大会许多客商对东信集团、花火剧团等企业的产品都是慕名而来。

今日,世界烟花大会开幕,浏阳60家花炮企业亮“宝贝”迎全球客商

据了解,浏阳日前发布了国内首个城市烟花企业标准,主要适应于喷花类、旋转类、玩具类、组合烟花四种类别烟花,对产品的包装、结构、药量、环保性能、燃放性能都进行明确限制,致力于突破全域禁放困局。此次参展的产品多为适合城市燃放的安全环保产品。

“我这次带来参展的产品是适合城市烟花燃放的品种,安全环保,好看又好玩。”浏阳湘丰烟花负责人介绍。

今日,世界烟花大会开幕,浏阳60家花炮企业亮“宝贝”迎全球客商

在浏阳南大烟花展厅,直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可观看南大创新出品的组合吐珠烟花。以往的吐珠都是单个燃放,很难有画面感,而创新改造的组合吐珠烟花,不但在燃放时能有更强的画面感,“内容”上也进行了改进,改进后的吐珠不开炸,安全性更高,噪音更小。 

“我们全自动烟花内筒专业生产线,不仅是内筒的涉药工序完全实现了人药分离,而且运用了远程信息化管理系统,只需要在软件上就可以操作产量技术,跟踪记件、保养报告等等。”浏阳荷花精工负责人说。

特写

主打安全与环保

焰火融入“城市”概念

“烟花小屋”的玩具烟花、数字光电焰火、景区日景烟花……这些烟花与文旅相融合的产品获得许多烟花客商的关注。据介绍,浏阳探索推进“烟花小屋”、烟花进景(城)区,为正处于低迷中的烟花行业寻找“突破口”,通过新的模式打造与行业抱团发展,助力花炮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此次参展的产品是借助夜经济发展趋势,将焰火融入‘城市’概念,主打安全与环保,在充分展示焰火之美的同时,也为游客献上节日的祝福。”湖南花火剧团负责人介绍。

今日,世界烟花大会开幕,浏阳60家花炮企业亮“宝贝”迎全球客商

此次全球精品烟花展上,52800平方米的展馆内,焰火空中姿态馆、趣味智能烟花馆、文旅创意烟花馆、智能自控燃放工程馆四大主题展馆各有特色。来自浏阳的花炮企业抓住机遇,展出多种新型安全环保艺术精品烟花和智能信息烟花设备等。

“通过花炮与文化创意产业、科技、旅游、节会等方面的融合,使浏阳花炮品牌走出湖南、走向世界。”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花炮产业只有加快转型升级,提高行业本质安全,不断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升级,深化质量监管和标准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和科技创新,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周婵

审核:李芝 罗时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