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都是带娃,精致妈妈和邋遢妈妈的区别,淋漓尽致地体现在孩子身上

时间:2020-07-18 08:16:03来源:小屁孩儿

文|文儿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妈妈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妈妈的言行举止、个人形象、性格等都会对孩子产生深远的影响。对此,我深以为然。

我有两个闺蜜,一个细致温柔,生活精致,一个性情大大咧咧,做事情比较不拘一格。上周末她俩带着孩子到我家开party,俩人一对比,我就明显地感觉到,都是带娃,她俩算是精致妈妈和邋遢妈妈的典型代表,当然俩人的区别,最后淋漓尽致地体现在孩子身上。

都是带娃,精致妈妈和邋遢妈妈的区别,淋漓尽致地体现在孩子身上

精致妈妈和邋遢妈妈养出来的孩子,一个外形得体,一个外形粗糙

当天,我的那个堪称为“精致妈妈”代表的闺蜜小A,当天同孩子穿着了符合party主题的动物元素的衣服,卡通亲子短裙,很应景,也很休闲,一看就是做好充足的准备,好好玩的。我的另一个闺蜜小B在穿着打扮明显“糙”一点,她穿的是日常穿着的T恤,孩子穿着的衣服也不太合身,明显小了。我的这个闺蜜说,来的时候走得匆忙,随便拿一件衣服就给孩子套上了,走在路上孩子说身体勒得慌,这才意识到衣服小了。我感叹,这妈妈的心该有多大啊!

精致妈妈生活中会注重很多小细节,像孩子的穿衣打扮在她们眼里就是大事,不但要把孩子收拾得很干净,还会把孩子打扮得很得体。当然,孩子的整体形象会让人心旷神怡;邋遢妈妈心思不够细腻,往往对孩子的照顾不到位,可能孩子简单的穿衣打扮,她们都照顾不过来,孩子的外形看起来很不讲究,有些粗糙。

都是带娃,精致妈妈和邋遢妈妈的区别,淋漓尽致地体现在孩子身上

精致妈妈和邋遢妈妈养出来的孩子,一个性格稳重,一个性格活泼

每一位精致妈妈表现出来的细致、考究,背后都是因为她们有一套严谨的价值体系和规范的处世原则。在我眼里,精致妈妈的代表闺蜜小A,她就曾说过,人应该自律、积极地生活,而且一定要有意识规范自己的言行,自己过得舒服,也要尽量注意周围人的感受。

所以,精致妈妈养出来的孩子,性格也是偏稳重的,因为会自觉为自己设下一些条条框框。而邋遢的妈妈,一切随心而行,讲究开心就好,养出来的孩子自然、随性,往往很活泼。

都是带娃,精致妈妈和邋遢妈妈的区别,淋漓尽致地体现在孩子身上

精致妈妈和邋遢妈妈养出来的孩子,一个审美高,一个审美低

有一点毋庸置疑的是,精致妈妈的情操和品味,在很认真地生活的过程中,会得到很快的提高。可能同样是做饭、穿衣、整理屋子,再普通不过的家常琐事,经过她们的反复打理、调整,格调能够提高不少。邋遢妈妈生活太大条,未必有这样的心思提高品位。

妈妈的情操和品位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精致妈妈养出来的孩子,审美会高一点,可能小小年纪就有自己明显的风格,还有气质。而邋遢妈妈养出来的孩子,审美方面更弱一点。

----------------------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