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两个月婴儿咳嗽怎么办?

时间:2020-07-18 11:20:31来源:互联网

宝宝如果只是咳嗽并且不很严重的话,你可以每天用川贝和梨给孩子煮水喝,或者多喝水,效果挺好,可以试试看。如果很严重的话,应该是感冒了,得赶紧去医院看看排除病毒感冒的可能性。平时要保证婴儿衣物穿着温度适中,捂得太多或者着凉,都容易让宝宝感冒,进一步引发咳嗽等症状。

其它回答

亲 ,宝宝太小了最好不要吃药,给宝宝多喝水,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就可以,晚上睡觉的时候,打开空气加湿器,或者是在屋里放一盆水。

现在病毒感冒还厉害,两个月的宝宝有咳嗽的话最好是带宝宝去看一下医生,或者是给宝宝吃一些止咳的药。

你好两个月婴儿咳嗽的话,首先要做好保暖还有室内的空气一定要,好,平时要保持通风。可以给孩子喂一点点开水。

你自己也是给他自己得多加注意保暖,饮食也是需要清淡,减少进食次数,可以给他多喝一些温开水天气比较好,可以去外面给它晒太阳,宝宝在生病期间消化能力会很差,同时也是关注他的体温。

两个月婴儿咳嗽怎么办

很多新手妈妈看到新生婴儿咳嗽以为得了肺炎,非常紧张。下面介绍一下两个月婴儿咳嗽的常见原因:

1、呛咳:这是新生婴儿咳嗽的主要原因。婴儿是用舌头调节奶速,有的母乳喂养奶阵时,或者奶瓶喂养,奶流量过大,婴儿舌头控制不住奶的速度,就会有少量奶射向气管,引起婴儿咳嗽,将奶排出。妈妈们可以剪刀手夹住乳房,控制奶速。有时,孩子快吃饱了,有了睡意,无法专注于吃奶,也同样会引起呛咳。安静时,奶液反流,也会引起呛咳。如果吃完奶后,竖起小孩拍嗝,再多竖抱一段时间再放平就可以解决了。喝水呛咳,在两餐奶之间喂水,以防将刚吃的奶吐出。

呛咳严重,才会引起吸入性肺炎。但正常婴儿,在一般情况下,都可以将少量的奶咳出,所以新手妈妈不用看到宝宝偶尔咳嗽就担心是肺炎。

2、婴儿的咽喉部位是非常敏感的,任何的刺激包括:冷空气、冰水、溢奶、吸呛等,都会使气管开口处的软组织有肿、胀及痒的异常感觉,为了能局部搔痒,就只有以咳嗽的气流来“抚摸”痒处了,因此婴儿会不断地咳嗽。

3、感染性咳嗽:所处环境中,有人患呼吸系统疾病或环境污染,导致感染。

4、过敏性变态反应:如支气管哮喘。

5、胸膜炎。

2个月的小宝宝比较小,尽量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看什么原因造成的,再让医生及时治疗会比较好。

咳嗽应该是感冒引起的吧,如果比较严重的话,用一些少儿止咳糖浆吧,效果比较好,或者是熬一些川贝雪梨给他喝,或者用那个化痰止咳颗粒是可以的,你可以尝试的。

一般情况下,如果两个月的婴儿如果咳嗽的话给个选择直接吃药比较好,避免一起出现,婴儿肺炎的话就比较麻烦的

可以注意给宝宝,补充一些水分会比较好,而且宝宝还小,最好不要自己乱使用药物,要不多少都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的呀,所以这段期间的话还是要注意,带宝宝去正规的医院,比如儿童医院或者是妇幼保健医院进行正规的检查,会比较好一些的呢?

如果宝宝是感冒引起的咳嗽,需要带去医院检查,两个月的宝宝太小了,如果咳嗽,最好及时就医,咳嗽对于小宝宝来说是非常严重的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很容易转为肺炎。本来越小的宝宝抵抗力越差,转为肺炎的机率也就越高,所以就医是对他最好的保护。两个月婴儿咳嗽,应当引起爸妈的注意。

如果宝宝只是偶尔干咳,那问题应该不大,爸妈可以试着给宝宝多喂白开水,帮宝宝拍拍背。同时要注意保暖,母乳喂养的妈妈不要吃得太油腻和过咸,要多进食清淡的食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