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职妈妈的卑微:一分钱掰两半花,地摊货都买不起,还被指责败家

时间:2020-07-28 08:16:25来源:小屁孩儿

文|文儿

婚前觉得自己当妻子、妈妈后也能生活得很自我。因为自己有骄傲、自我的资本。可婚后有了孩子后才知道,当了全职妈妈,要多卑微有多卑微。

全职妈妈的卑微:一分钱掰两半花,地摊货都买不起,还被指责败家

一根抹茶冰激凌的“自由”

前几年,就看过刘敏涛的一个演讲,对那一个抹茶味的冰激凌记忆尤深。婚前的刘敏涛是一个小女生,有安稳的事业,傲人的美貌。婚后就逐渐把重心放在家庭和孩子身上,那时的她,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可是有一次,和老公去日本旅游,遇到一个小店,她想吃一个抹茶味的冰激凌。但因老公不给买,身无分文的她只好作罢。

几年之后,离婚的她和朋友去日本,专门去吃了心心念念抹茶味的冰激凌。从这根冰激凌中,她吃到了自由的味道,她解救了当年那个买不起冰激凌卑微的自己。

有人说,当妈妈之后,就该有个当妈妈的样子。所以她们藏起自己的喜好,控制自己的购买欲,一心只为孩子。但这样的委曲求全得到的不是家人的理解,而是让她们变得更加卑微。

全职妈妈的卑微:一分钱掰两半花,地摊货都买不起,还被指责败家

生娃后,从未吃过热饭菜

之前看到一个视频,瞬间泪目。宝妈回娘家,因为心系孩子,所以先喂孩子吃饭。老人看到自己女儿因为喂孩子没吃饭,就拿一个碗喂女儿吃饭。所以就让我们看到,宝妈喂自己的孩子吃饭,而宝妈的妈妈在喂她吃饭。这就是让人感慨的母爱,虽然你也是别人的妈妈,但你在她心里,永远都是小孩子。

可这是回娘家才能受到的待遇,在自己家,在婆家,永远都吃不上一口热乎饭。有时候,连口剩饭都没得吃。一方面,是当妈之后,哪舍得让孩子饿着自己先吃。要是自己先吃饭,心里就愧疚的不得了,觉得对不起孩子。一方面,真没人帮自己,老公不靠谱,能刷碗就不错了。有想帮的老公,也会被婆婆一句话劝退:没事没事,你先吃吧,她都习惯了。你胃不好,不能吃冷饭。

有人说,当妈其实也不是很难,但一想起娃三岁前就没吃过热饭,想起因为吃饭太快,呛得一直咳嗽,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流。

全职妈妈的卑微:一分钱掰两半花,地摊货都买不起,还被指责败家

连地摊货都买不起,还被指责败家

当全职妈妈之后,没有经济来源。她们更知道赚钱不容易,知道娃将来花钱多,所以都是一分钱掰成两分花。不仅不会像以前那样大手大脚地给自己买衣服,就连地摊货都觉得贵。把最好的都给老公和孩子,可即便如此,她们得到的是句:也不知道打扮打扮自己,像个土肥圆的黄脸婆!

不止是老公,还有家里的长辈。就像我朋友家,老公一个月5000块钱,车贷和房贷花掉一半,孩子的奶粉纸尿裤又花掉一半。长辈在得知她没存着钱的时候,责怪她连钱都存不住。给娃买了个二十块的玩具,都被指责败家。有时候想想觉得挺可怜的,也不知道是可怜孩子生在这种家庭,还是可怜自己。

全职妈妈的卑微,不是失去经济来源,没有了底气,而是老公的态度和做法让她们日渐卑微。

网友们,你们当全职妈妈后经历过哪些卑微事件?

----------------------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