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校友,你知道吗?梧州这处“宝贝”将启动保护修缮,前期工作经费170万元

时间:2020-07-29 14:16:30来源:西江都市报

7月28日,记者从梧州市文物管理处获悉,广西大学梧州旧址保护修缮前期工作将于8月份启动,梧州市计划安排170万元作为前期工作经费。

校友,你知道吗?梧州这处“宝贝”将启动保护修缮,前期工作经费170万元校友,你知道吗?梧州这处“宝贝”将启动保护修缮,前期工作经费170万元校友,你知道吗?梧州这处“宝贝”将启动保护修缮,前期工作经费170万元 校友,你知道吗?梧州这处“宝贝”将启动保护修缮,前期工作经费170万元

广西大学梧州旧址现存文物建筑

据了解,广西大学梧州旧址位于万秀区大学路蝶山顶,建于1928年,是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现存文物建筑6栋。1928年,我国著名教育家、科学家马君武先生在梧州创办了广西大学,首开广西高等教育之先河。抗日战争爆发后,马君武号召学生“团结起来,拿书本、拿锄头,拿枪炮去救国”。1938年夏天,由于侵华日军大举进攻华南,广西大学校舍遭到日本飞机频繁轰炸,损毁严重,不得不迁离梧州。作为这段历史的见证者,广西大学梧州旧址是我国近现代高等教育发展史、学生救国抗日史的实物体现,具有较高的历史、社会、文化、艺术价值。然而,历经岁月洗礼,该旧址建筑已呈破旧沧桑之态,严重影响了文物的历史原真性,因此,抓紧对其进行保护修缮已迫在眉睫。

校友,你知道吗?梧州这处“宝贝”将启动保护修缮,前期工作经费170万元

广西大学梧州旧址旧貌  ▲

梧州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对广西大学旧址的保护修缮与开发利用工作。据悉,我市计划安排170万元作为前期工作经费,用于广西大学旧址的建筑结构安全检测和修缮方案编制,相关工作将于8月份正式启动。同时,我市还将积极向自治区文物管理部门申请修缮提升的资金支持,争取把修缮好的旧址打造成为梧州教育百年党史展览馆,梧州市中小学生爱国教育基地、研学实践基地,以及广西大学、梧州师范、梧州高中、梧州一中师生们的精神家园。

西江都市报

xjdsb-wz

文字:记者 林丹莉

图片:梧州旅游微信公众号

编辑:高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