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家宝贝玩累自己睡”,朋友闻言发现端倪,检查后妈妈后悔不跌

时间:2020-08-23 20:16:16来源:妹妹娱乐播

当宝妈们被问到哪个阶段的孩子最难照顾的时候,许多的宝妈都认为是婴儿阶段的孩子最难照顾。因为这个时候的孩子正处于身体发展的时候,但凡爸妈一点不注意,孩子就有可能生病。

而且这个时候的婴儿不会说话,不能很好地表达出自己身上的哪一块不舒服,有时候一些身体的反应也不是很大,可能家长们忙起来的时候就会忽略。

“我家宝贝玩累自己睡”,朋友闻言发现端倪,检查后妈妈后悔不跌

小媚家的孩子一岁多,是个特别活泼的孩子,每天都要父母陪到很晚才睡觉。一开始小媚还非常开心,觉得孩子这时正是身体发育最快的时候,所以才会每天都很晚才睡觉。

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小媚发现孩子晚上睡觉睡到一半的时候,就会突然醒来,而且总是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小媚这时觉得有点不对劲,但没有太在意,因为之前听老人家说过有可能是因为孩子缺钙所导致的。

于是小媚就特意买了一些钙片,和含钙的奶粉给孩子喝,觉得只要孩子补钙了,晚上就不会睡不着觉了。

有一次小媚和朋友聊天,就说起了这件事情,“你说奇怪不奇怪,我家的孩子每天晚上都得玩累了才睡觉,可睡着了特不老实”。朋友闻言立马发现了端倪,告诉小媚要立刻带孩子去检查,并且说到孩子睡觉不老实很有可能不是缺少钙导致的。

不得已宝妈小媚只好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这不检查不知道,一检查吓一跳。孩子竟然发育迟缓了,而且还很严重,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接下来的发育和成长。小媚难以置信的询问医生,说她平时都是给孩子吃最好的,为什么还会发育迟缓?

对此医生就说到,是和孩子的睡眠时间有直接的关系,孩子晚上不睡觉,影响到了睡眠质量。

其实孩子的发育与睡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家长切不可大意

一:充足的睡眠可以帮助孩子的大脑发育

其实婴儿小的时候,他是没有准确的睡眠时间,因为这个时候婴儿还掌握不到睡眠的规律,他们一天之中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睡觉,这是为了要让大脑快速的发育。

等到一岁左右的时候,宝宝可能会开始慢慢地去掌握睡眠,他们会习惯地在晚上睡觉。此时宝宝仍然需要大量的睡眠时间来休息,如果晚上太晚睡觉的话,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大脑发育,

二:睡眠不足的情况下,会导致孩子的身体受到影响

充足的睡眠除了能够帮助孩子的大脑发育之外,还能帮助孩子的身体快速的发展和长高。如果此时宝宝的睡眠质量不够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孩子的身体延缓成长,导致孩子的身高受到影响。

三:那么父母需要注重培养宝宝的那些睡眠习惯

1:不要晚睡

宝宝一开始的时候是掌握不到睡觉的规律,如果父母晚睡的话,宝宝也会陪着父母一起晚睡。但晚睡的话是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所以父母一定要养成早睡的习惯,引导宝宝也养成好的睡觉规律。

2:睡觉前不要吃太饱

宝宝的身体还处于发育的状态,身体的很多功能都并不完善,如果在宝宝睡觉之前给还给他吃太饱的话,会增加他的消化压力,最后会导致孩子的大脑得不到深度的休息,阻碍了大脑的发育。最后就是让孩子的发育延缓。

因此晚上不需要给孩子喂太饱,睡前尽可能就不要再喂孩子吃东西了。

在宝宝还小的时候,睡眠是他们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作为一名合格的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的睡眠质量,千万不要带着孩子太晚睡觉。

话题互动:你家宝宝一般都是几点睡觉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