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岁男孩体重90斤,老师建议妈妈带孩子就医,医生检查后难忍笑意

时间:2020-08-23 18:17:35来源:痴梅沉入心海

5岁男孩体重90斤,老师建议妈妈带孩子就医,医生检查后难忍笑意

很多老人都会认为小孩子越胖越好,因为这样代表着身体健康,而且也胖乎乎的看着也很可爱,现在很多年轻的父母都忙于工作,因为老人帮忙照顾孩子的机会也很多,老人一般不会刻意去控制孩子的食量,只要能吃下去就不会阻止,这样反而让孩子的体重上升过快,导致孩子身体健康出现问题。

小妮是一名上班族,在休完产假之后就去上班了,孩子由小妮的婆婆照顾,婆婆把孩子照顾得还不错,而且一直身体都很强壮,也没有生过大病,但随着孩子渐渐长大,小妮发现孩子比同龄人胖很多,但是她也没有过于在意,认为孩子长大一点就会瘦了。有一次,孩子在幼儿园体检,在称体重这个环节,连老师都不敢相信你,一个5岁的孩子体重竟然达到了50斤,老师觉得这样的体重是不正常的,于是就和小妮说了这个问题,建议小妮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

第二天,小妮一早就带着孩子去医院进行检查,检查后医生看到结果也难忍笑意,然后告诉小妮:"孩子各项指标目前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吸收太好了,不过还是要注意控制饮食,不然之后的身体健康是很难保证的",小妮听完医生的话之后,也告诉了婆婆医生的建议,婆婆也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并决定之后会控制孙子的饮食,做好饮食均衡。

那么,对于孩子的饮食方面,家长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注意荤素搭配

现在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了,家家户户的餐桌上会出现各种肉类,很多孩子喜欢挑食,平时只吃肉,而不愿意去吃蔬菜,而大部分家庭都只有一个或者两个孩子,家里的老人一般都比较溺爱孩子,于是就会放任孩子只吃肉,这样长时间下来就会导致身体出现问题,因此一定要注意荤素搭配。

第二:控制脂肪的摄入

由于孩子的吸收能力会比成年人更好一些,而吸收太好就容易导致脂肪累积,这样就会慢慢变胖,小孩子一旦过于肥胖,这样会影响身体的发育,很可能出现长不高的情况,所以家长在给孩子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控制脂肪的摄入,如果脂肪过高的食物,应该要减少吃的量,这样就能尽可能避免孩子变肥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