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9亿人次吐槽老人带娃:隔代育儿的矛盾,究竟该如何避免?

时间:2020-08-22 18:17:03来源:一起向学霸进军

成年人的世界诸多不易,小时候我们都想快点长大,长大后又发现生活好难。随着年龄的增长,从青涩的我们也开始为人父母,身上的重担多了许多。由于来自生活经济的压力以及对自己人生职业的规划,我们不得不还要工作,与此同时面临着孩子陪伴、管教的问题,现在社会上很多人的选择是辛苦老人。

老人带孩子本是其乐融融的事情,然而就在前几天一条热搜在微博上悬挂许久,那是一条吐槽老人带娃的微博。有的人吐槽老人是旧时代的观念养育孩子,有的吐槽老人总是给孩子讲过去有多么不容易,还有的吐槽老人过于溺爱孩子。1.9亿人的吐槽老人带娃让我不禁感慨老人的不易。

老人奋斗了一生,临近晚年帮忙照顾孩子的孩子,希望上慈下孝,全家人其乐融融,出于好心担下了照顾孩子的重担,然而这超大数量的吐槽不得不让人感慨。

然而隔代育儿的矛盾应该如何解决呢?如何在最大程度上减少生活中的摩擦以及隔代育儿的困难呢?以下三点,家长们不妨看一看。

1、 自己亲力亲为,不麻烦老人

很多家长看到这句话第一反应是要不是生活所迫,也不至于让老人帮忙照看。然而人生处处是选择题,无论怎么选择都是自己的初心,如果不得不让老人帮忙,那就不要过多埋怨,毕竟老人也不欠儿女什么,帮忙照顾也是情分。

如果满是矛盾、看不惯,不妨自己亲力亲为,我们有把孩子抚育大的义务,全职妈妈也是比比皆是,这也不失为一个选择,如果可以将孩子向更好的方向培养也算是一种长期投资。

2、 别用自己的标准来要求老人

每片叶子都不尽相同,人更是有着千万种,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教育方式,在吐槽老人教育孩子观念过旧的同时,考虑一下自身,我们自己就能将孩子照顾的十分周到么?我们对照顾孩子的标准又是什么?我们的标准真的对么?

在我们适应现代社会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体谅老人过去的生活环境和思维。在教育孩子上只要不涉及原则、底线问题,我们是不是该给老人一定的权限,因为我们没有理由要用自己的标准来要求老人。

3、 学会感恩,勤于沟通

没有什么是天经地义,老人不辞辛苦帮忙带娃已是值得感恩的事,子女们要心怀感恩。有的父母会吐槽老人总是下意识的说脏话,久而久之孩子也会模仿,面对类似这样的问题时,家长要与老人勤加沟通,要注意自己的态度,让老人有个缓冲适应的过程。

面对老人过于溺爱孩子的问题时,我们可以旁敲侧击从侧面讲一些社会上被溺爱过度的孩子的后果,这样更能引起老人的重视,在生活中减少对孩子的溺爱,在教育孩子的路上慢慢走向正轨。相信通过这种有,方法的沟通,慢慢的都会变得越来越好。

第一次当父母的我们手忙脚乱,在学习中成长。在面对老人帮忙带娃时,他们也是带着对孩子满满的爱的初学者,我们要学会沟通、理解而不是一味的吐槽老人,努力创造一个和谐、相互理解的家庭氛围,共同照顾好孩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