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困惑于孩子胆小懦弱,走出社会该如何应对?教你如何面对早教难题

时间:2020-07-28 16:14:46来源:谁的执念问旋

一个孩子在他们的父母眼中的都是无可替代的宝贝,是在自己的精心呵护下逐渐长大的,但是孩子总归不能常在自己的身边,要走向外面的时间,孩子才会收获的更多、学会拥有自信心,但是在面对一些外界的风风雨雨时,也会让孩子受到欺压时有不敢直面应付,形成胆小懦弱的性格。

困惑于孩子胆小懦弱,走出社会该如何应对?教你如何面对早教难题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状况:

孩子很难适应新环境,在陌生的地方无言紧张。

夜里经常睡不着觉,却也不知缘由。

对妈妈是一刻不离,一步也不敢走开,尤其是在外面的社交场合

性格内向异常,见了谁都是一个样的不说话,跟其他小孩完全相反,就参合不到一块去。

在我们的身边就不乏这样的小孩出现,家长们都说自己的孩子比较怕事,懦弱,而且在这类人群中,男孩子也不少有这样的情况,因为他们的自身性格不爱社交,导致孩子失去了许多表现自己、试炼自己的机会。

有位妈妈反应:

孩子现在也就1岁半的年纪,因为我本身已经辞职在家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带大的,谁也不认就认得我一个人,甚至爸爸晚上想抱抱他都不行。

然后在外面也不怎么爱笑的,别人靠近想跟他玩会都十分的抵触,到要学会走路了,出门去走都不太敢,练了几天了倒没什么,但一发现别在走的情况下就停下来看别人,人家要是逗她严重了就会吓哭。

摇摇车很多小孩都爱玩的,但他不动的情况下放上去都害怕的不行不行的,做得多了其实也都还可以适应,但是一定是不能投币的,要不然又得哭,亲戚家来家里做客的话那就是死死抓着我,不挪一块地方,但是妈妈在家的时候就可有劲了,也常常带出去逛的,但改善的不大,不知道怎么办了?

怎么就我家的孩子这么懦弱担心呢?什么都怕得不行,有什么可怕的到底?

心理学家研究表明:在还是小孩子的世界里,他就只强烈地依恋身边的人或是接触比较多的人,当孩子去接受外部信息时,,失去这依靠就会使他的不安全感扩大无数倍,从而造成孩子胆小怕事。

有句老话说“怕高的孩子不摔跤,怕火的孩子少烫伤”,这都是有一定社会实践依据的。

在前段时间,大热的亲子教育节目,爸爸去哪儿节目中,其中在一段需要与火进行接触的民俗表演,节目导演规定的是,每一个爸爸都需要参加。陈小春的儿子秒变叛逆少年,不让各位爸爸上去参加,冲着节目主持人喊道:“爸爸们都不可以去!”当陈小春说他要依照节目的流程大叔走上去的时候,他就是是死命拽住陈小春的衣服,哭着喊着,不让陈小春走一步。

困惑于孩子胆小懦弱,走出社会该如何应对?教你如何面对早教难题

Jasper的“怕事”表现,是一种爱的本能反应,也是对危险事物的害怕有了一定的敬畏。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孩子害怕黑暗,怕些凶猛动物,怕电闪雷鸣的恶劣天气,以及害怕和别人接触相处,常会以为这是因为孩子胆小懦弱所造成的。

其实,这都是一种人之常情的心理反应。

不过,随着年岁的越来越大,他们面对不同的事物也会有不同的反应,有时,他们也会自己开发脑洞想象更恐怖的。

就像大多数人一样,有些人生而具有的担心和懦弱,只是程度不太一样而已。

还有一点,孩子的性格特征,也会被家长的一举一动所左右。

家长的自身引导方向偏了的话,孩子真的有可能就会变得过于胆小懦弱。

困惑于孩子胆小懦弱,走出社会该如何应对?教你如何面对早教难题

研究发现,孩子胆小的问题与爸妈的教育有很大的关系。

有些孩子很“犟”,爸爸妈妈让他喝水,他偏偏就是要吃饭,所以的事情要跟你反着来,有的时候还会还嘴,十分的不理解大人的行为。有些家长就说了,不听话就打,这样做反而更会让孩子不理解。孩子的心灵是敏感而脆弱的,当爸爸妈妈嫌弃他时,他会第一时间感觉出来,孩子也会有自己的想法。这些都容易使幼小对世界产生恐惧,从而导致性格的缺失

困惑于孩子胆小懦弱,走出社会该如何应对?教你如何面对早教难题

如今,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无论是生活细节中还是学习过程中,一些本该让孩子自己解决的问题家长都会代劳。

像:绝对不要和不认识的人聊天说话,外面世界很危险,甚至有些家长用恐吓的语气来教育孩子,这些意识在孩子印在孩子心中,便会让孩子家里才是唯一,在父母身边才是主要的,其他地方都不安全。

过分的隔离了世界和孩子的接触面,孩子独立性的发展被阻断,孩子会变得胆小、对新鲜事物不敢尝试,不敢主动与人交往,失去了在外界锻炼和发展的机会。

孩子胆小,家长该如何做呢?

所以父母一定要摆正自己的态度,千万不要把自己自己在工作上的事情移到孩子身上。如果父母外界社交上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对孩子出现抱怨甚至发火的情况,孩子的情绪也会受到波及。超过孩子能的承受心理能力,就会表现出行为偏差,比如做事磨蹭、畏手畏脚、睡眠不好等等。

2经常跟孩子说说被别人的例子,或引导孩子看一些励志类动画片,或是给孩子买一些这方面教育类的书刊,让书中或动画人物的行来一步一步地影响孩子。给孩子心理上的积极建设,给孩子列举一些书中生故事人物,让孩子认为这是很有趣的事情,让孩子慢慢走出胆小。

困惑于孩子胆小懦弱,走出社会该如何应对?教你如何面对早教难题

这套书就可以很好的帮你解决孩子的早期教育问题,全套书共10册,针对孩子人格培养还有情绪管理有特殊的独立小故事让你的孩子生动自然的学习,领悟其中的奥秘,解决你目前的困境,如果你的孩子还存在这些缺陷,不善沟通,情绪反复,自卑胆小这些就让你头痛不已,不要犹豫,尽快买下这套书,及时的给孩子心态的调整,走出性格的怪圈,给你跟孩子一个健康向上的家庭关系,也让孩子更好的接受社会享受人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