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愉悦宝贝| 孩子想养猫!如何说服孩子放弃养猫呢

时间:2020-07-18 12:16:59来源:愉悦宝贝YOURBABY

愉悦宝贝| 孩子想养猫!如何说服孩子放弃养猫呢

铲屎官,这个名字听起来似乎并不怎么好听,但是却有好多人乐得去做这样一个差事。原来铲屎官都是“猫迷”们,这是他们对自己每天要清理猫便而给自己取得一个打趣的名字。当然,也有些人在听到这个名字后,也就明白了养猫就要给猫清理便便,一想到这里,想养猫的心也就此停止了。可是,如果家里的孩子要养猫,那么作为家长的你,该如何说服孩子放弃养猫呢?

愉悦宝贝

孩子想养猫!如何说服孩子放弃养猫呢?

1,养猫太脏!

从“猫迷”们用“铲屎官”来自封,我们就已经可以品出什么意思来了。大家都知道,猫可不是食草动物,顿顿得有点肉,别看猫咪挺可爱,但是它的便便却臭的很。虽然猫砂有去臭的功效,但也难以遮住气味的一半。不仅如此,还有猫尿的味道,也好不到哪里去,骚味特别重。孩子还小,一不小心玩具碰上了便便和猫尿,那玩具也就干脆别要了。相比于猫咪来说,孩子可能会更看重心爱的玩具吧。

2,猫体携带虫子、细菌。

千万不要以为猫是从跟朋友家要来的就不用担心它不生虫子、细菌了,它们始终是活物,需要动物之间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猫就有可能传染上虫子、细菌。这些东西是想在猫身上长久生存的,所以它们和猫是不相克的,也就是说猫会很适应身上有这些东西。但是人不行,一旦感染上这些东西,人就会生病。一想起吃药、打针就吓得直哭的孩子,这么说应该能打消他养猫的积极性。

3,过敏。每到换季的时候,猫就会脱毛,滚的家里到处都是猫毛。孩子还小,不知道对世间万物中的哪种东西就过敏了。万一孩子正好是毛发过敏,而家长不知道,那么就有可能诱发孩子哮喘。因此,当孩子小的时候,身体免疫力低的时候,养宠物还是要很慎重的。

当孩子要养猫时,家长们都会用什么方法来说服孩子放弃呢?

琳琳妈:猫的破坏性特别强,曾经把家里的一个皮沙发给挠的千疮百孔,我拿出那张照片来给孩子看过,她就再也不想养猫了。

楠楠妈:我家孩子小时候吃过菠萝,过敏了,去医院打了点滴才好。担心孩子会对毛发过敏,当然会拒绝养猫,我就把这个情况给孩子分析过了,到最后,她也同意了。

亮亮爸:我同意孩子养猫,但是必须签订一项协议,就是每天清理猫窝。在外婆家清理了一天就嚷着不养猫了。不亲身体会,真不知道铲屎官有多难当。

每当看到一些视频中主人和猫生活在一起的温馨画面,心里就会为之心动,想要养一只猫来做自己的小伙伴,相信孩子们也是这么想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