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早教亲子教育 怎么让孩子听话?不同年龄段方法不一样 美婴教育

时间:2020-07-28 10:16:35来源:ICEI美婴国际早教师资培训

我说什么他都不听。

说了很多遍,就是不照着做。

不听话的孩子应怎么对付?

……

我们可能经常忽略了,怎么跟小孩说话,跟他们的年龄有很大关系。

所以说,在孩子一生最重要的转折期,一定要这么管!

早教亲子教育 怎么让孩子听话?不同年龄段方法不一样 美婴教育

3岁固执、焦虑的“小魔头”

三岁的孩子的情绪会进入第一个不稳定期,也可以说是第一个叛逆期。

这个阶段的孩子,有时特别“贪”,只要看到自己喜欢的玩具,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都哭着闹着要拿回家;

有时候,孩子也特别“独”,不喜欢别人碰,张口就是“别管我”、“你滚”、“不睡觉”,特拧巴……

为什么会这样呢?

3岁左右的孩子开始有了强烈的自主意识,变得很有竞争性;

3岁左右的孩子还不知道如何去表达自己的情绪。

那么该如何对待3岁左右的孩子呢?

3岁的孩子一般都有了竞争意识,我们可以利用孩子的竞争意识来管理孩子。

比如:你对孩子说:“扔这一地玩具,乱死了,赶紧给我收拾好!”估计孩子可能会声喊不。

但是,如果你换个说法:“看看这一地的玩具,咱们玩个游戏,看谁往箱子里丢得快!”

这时候孩子一般都会很有兴趣。因为这阶段孩子很爱比赛,也很喜欢跟爸爸妈妈互动。

3岁的孩子不喜欢填鸭式地硬塞太多知识,但是对于学一点点新东西却会觉得开心,这就是因为求知本能产生了想要模仿、想自己做一些事的特性。

但是他们往往还不知道该如何去表达自己的情绪,只会本能地哭闹、撒泼打滚。

家长首先要明白孩子的需求,然后可以给孩子选择的机会,尽量不要用暴力解决问题。

比如:面对哭闹不想离开电视的孩子,可以让孩子选择洗澡或者听睡眠故事,比强关电视要来得好。

重要的是让孩子能抱着愉快的心情对话,并且经常夸奖孩子。

4岁爱说大话,无边无际

4岁的孩子,话总是很多,而且会说一些无边无际的话,好像并没有人刻意教过。

爱冒险、爱运动、爱刺激,也是四岁孩子的一个显著特点。

他们喜新厌旧,总是希望拥有新鲜的玩具,喜欢新的书本,并且自学能力挺强的。

4岁的孩子精力很充沛,好像浑身有使不完的力气。但是,他们也会跟父母顶嘴,只要父母没有顺从自己,自己就会有情绪,小心思非常的多。

这个时候,父母要让孩子意识到,在家里父母才是“王”,所有的决定权都应该在父母这里。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会藏着掖着,甚至不会给任何人面子。有些孩子性格比较张扬,有些孩子性格十分内向,在这个年龄段,表现的会淋漓尽致。

父母要警惕的是孩子学脏话,而且学会了会成为口头禅,他们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只知道是骂人的。父母要多谨慎自己的言语,不要让孩子听到不好的话。

关键点就是,多接纳孩子的不好,只要没有触犯原则性东西就好,多和孩子分享生活中美好的事情,把孩子当成小大人来聊天谈话。

对5岁宝宝的关注和鼓励

夸张的4岁过去后,5岁孩子就很爱求关注求表扬。

5岁是建立孩子自信的黄金年纪。他们想做个好孩子,更想把每件事做好。

所以,他们只肯去尝试有把握的事情。如果你让他做个什么事,他没有立刻去做,可能是他还没有把握。

这时候与其抱怨孩子不听话,不如多点鼓励。得到你真诚的夸奖,他会非常自豪,也会越做越好。这个阶段的沟通,你足够的关注和切实的鼓励才是重点。

鼓励和肯定,对于孩子的自我价值感、性别认同都是十分关键的。

在这方面,父亲的作用通常大于母亲,这并非说母亲的鼓励和肯定没有作用,而是说父亲的影响力更大。

传统的中国父母经常会喜欢对孩子用一种居高临下命令式的口吻,你该怎么样怎么样,你要怎么做怎么做。

曾经的我也试过用这种方式来管教娃,但试验了几年后发现,现在的孩子跟我们当年那个时代完全不同,现在的娃更有主见,更有自我意识,他们会质疑父母的决定,叛逆性也更强。

或许这种逼压式的管教方法对于小宝宝还是有效的,但是当孩子大了后,内心的叛逆会逐步加强,你会发现父母的威严所起到的效果将会越来越弱!

身为父母,我们都希望孩子能听我们的话,但如果要听话,首先得让孩子对父母心服。

实际上,孩子对父母的心服并不在于父母的威严,他们佩服的是父母用于改正自身错误的勇气,是父母愿意和孩子共同进步的努力,是父母对孩子的尊重和理解。

我们只有做到了这些,才能真正让孩子心服,他们才会更加容易接受父母的意见,家庭生活也会更加和谐和快乐!

8月线下课程排期:

8/1-21 早教师(20天120课时)

8/1-5 奥尔夫(5天30课时)

8/2-5 感统高级(4天24课时)

8/6-26 早教师(20天120课时)

8/6-10 蒙氏(5天30课时)

8/7-11 奥尔夫高级 (5天30课时)

8/11-13 行为分析(3天18课时)

8/12-31 早教师(20天120课时)

8/12-16 亲子(5天30课时)

8/14-16 语言训练(3天18课时)

8/18 早教师(20天120课时)

8/18-21 感统(4天3晚30课时)

8/20-24 蒙氏数学(5天36课时)

8/22 早教师(20天120课时)

8/22-26 奥尔夫(5天30课时)

8/27 早教师(20天120课时)

8/27-31 蒙氏(5天30课时)

7-8月线上课程排期:

7/29 早教师(12天72课时)

7/29-31 蒙氏(3天18课时)

8/17 早教师(12天72课时)

8/17-19 蒙氏(3天18课时)

8/25 早教师(12天72课时)

8/25-27 亲子(3天18课时)

8/29 早教师(12天72课时)

8/29-31 感统(3天18课时)

ICEI美婴国际早期教育师资培训

每月每星期开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