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想生下“畸形宝宝”,孕期这几个时间段很关键,准妈妈了解一下

时间:2020-08-22 16:16:38来源:亲子联萌

在妇产科,可以见证很多家庭的开始。之前和一个护士朋友聊天,她表示虽然医院出生的孩子大都比较健康,但还是有一部分孩子是残缺的。当父母看到自己孩子存在问题的时候,也是比较心酸。辛辛苦苦十月怀胎养大,不不知道在哪一个节骨眼上出现了差错。况且就算是现在的宣传越来越广泛,还是有一部分孕妇为了省下一笔检查费而使得胎儿出现问题。等到胎儿生下,又开始追悔莫及。

小丽也是这样,前几年才结婚了,想着今年生个猪宝宝沾沾福气,刚好又备孕成功了,就一直安心在家养胎。总之,在怀孕期间,基本也只是在自己家的院子里面活动,没看她出过门。肚子一天天变大,也快要生了。等到生的那一天,却传来了不好的消息,原来孩子身上存在缺陷,竟然是裂唇。这让他们感到十分害怕,本以为不会有什么差错,怎么现在就这样了呢?最后在和医生沟通的情况下,才知道原因在于为了省钱没去做孕检、产检。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医疗技术十分发达,也方便了许多人。很多时候也仅仅只是几百块钱的事情,但是却让这些收入本就不高的人群犯难。就像小丽一样,她自己本来对于这件事情是十分在意,三番几次的想要去检查。结果自己婆婆说,孩子好着呢!没什么大问题。自己感觉胎儿也没有什么大反应,况且夫妻两人又没有疾病,所以最后就给自己暗示:宝宝是好的。耽搁了几次,自己也就遗忘了。没想到“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样的事情就发生了。

之前大多数老一辈人不去检查,所以生下的孩子也非常多,残疾率也在上升。这主要是因为当时的观念没有更新,仪器设备也不完善。而现今情况下,有条件去检查,为什么要吝啬自己口袋里面的钱呢?因为在怀孕前几个月的时候,属于胎儿的成长发育起,不管是遇到什么问题,都有可能造成胎儿畸形。并不是检查夫妻双方没有问题,这件事情就可以一劳永逸。所以,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怀孕期间,这些排畸不能少。

孕期第三个月的时候检查很必要。我们也都知道在怀孕前三个月的时候胎儿非常容易出现问题,这也是大部分人表示不要在怀孕前三个月告诉别人自己怀孕了的原因。毕竟不管是胎停还是畸形,或许胎儿就要面临悲惨的命运。一般情况下,等到了第三个月的时候,就应该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了解胎儿的基本信息,比如健康与否。或者是有没有畸形的可能。不管怎么说,在第3个月进行相关的超声波检查很有必要。

虽然在孕前三月的时候,准妈妈们进行了疾病的排查,但是在三个月之后胎儿也会慢慢的成型,这时候准妈妈就必须了解孩子身体会不会出现残缺。最重要的是,不要出现缺少身体部位,或者身体残缺的问题。所以,在孕22周的时候,最好是去做一次大排畸。比如说是四维彩超、B超,都可以依据孕妈妈的情况然后利用超声影像得知胎儿字啊妈妈肚子里面的情况。如果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发育的都不好,之后也一定会对生活造成影响。

除此之外,在孕晚期准妈妈们也应该注意。毕竟这时候的小宝宝已经快要出生了,这时候谁都不愿意宝宝出现一点差错。等到了孕晚期,进行相关检查主要是为了了解胎儿的情况,受否利于顺产,如何选择分娩方式。毕竟要是出现“巨婴宝宝”,这也是比较麻烦的。

在怀孕期间,每一个细节都需要注意,胎儿在每一个阶段都有可能出现未知的问题。作为准妈妈,切记不可因为自己经济压力,而不愿意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当然,检查并不是预防胎儿畸形的最重要手段。毕竟我们要的知道是胎儿不是畸形,对于准妈妈们最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眠习惯。坚持在孕期的时候不要服用药品,就算是服用药品也必须听从医生的安排。除此之外,到了孕晚期也应该注意不能磕磕碰碰的。准您好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