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PUA”式育儿成为了很多人的童年阴影,宝妈:知道我多不容易吗

时间:2020-08-22 12:16:11来源:喜欢分享的兔姐

想必很多人在小的时候都听过父母这样的一句话,他们会称自己有多辛苦,养育孩子有多不容易,为了孩子又付出了多少,然而这些话语却让孩子觉得父母所受的苦都是自己的过错。

这些话看似普普通通,其实会给孩子带来非常大的伤害,家长养育子女的时候,其实总会说出一些伤害孩子的话,其实家长只要换位思考一下,就会知道自己说的话会给孩子带来多大的伤害。

这样的话其实会给孩子带来非常大的心理压力,而且这种育儿方式也被称为“PUA”式育儿。

而这样的“PUA”式育儿却成为了很多人的童年阴影,你经历过这样的“PUA”式育儿吗?

因为一个冰淇淋,孩子感到自己做错了

朋友在座地铁的时候看到了这么一幕,一个妈妈带着小男孩上了地铁,而小男孩手里面拿着一个冰淇淋特别开心地吃着。

而这位妈妈带着孩子正好坐到了朋友的对面,这时朋友发现虽然孩子满脸笑容,但是妈妈却一直冷着脸,而且一直看着孩子将冰淇淋都吃完了。

朋友觉得肯定是小孩子太贪吃了,妈妈很生气,但是接下来这位妈妈却跟孩子说了很多让孩子产生愧疚的话语。

只见这位妈妈对孩子说道:“儿子冰淇淋很好吃是吧,知道我为了养你多不容易吗?爸爸每天都在外面风吹日晒,妈妈也是整天省吃俭用,这个吃完之后以后别买了,一定要好好学习,别辜负我和你爸爸。”

这番话让朋友惊呆了,不就是一个冰淇淋,这个家长至于对孩子说这么多,没钱就不要养孩子,只见这个小男孩听完妈妈的话之后瞬间低下了头,也不敢说话,看起来非常沮丧。

家长的打击让孩子变得越来越小心翼翼

一个冰淇淋却给孩子带来了很大的阴影,听完妈妈的话之后孩子的这个冰淇淋想必吃的并不舒服,这样的父母其实非常多,通过跟孩子说自己的各种不容易,然后想让孩子放弃自己的追求,让孩子理解父母,最后孩子竟变成了那个为了父母一直付出的人。

家长生下孩子究竟是为了什么?

很多人还存在着传统思想,觉得生儿育女就是为了延续香火,而且当家长老了之后养儿防老,这些思想导致很多家长其实是带有目的性生孩子的,所以他们以为对孩子有多好,都是为了自己而已。

孩子作为两个人爱情的结晶,是夫妻相爱的结果,夫妻俩因为有了孩子也让家庭变得更加完整,家长是因为喜欢孩子才将他们生下来,并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心。

所以很多人说孩子应该回报父母,孩子欠父母太多太多,但其实有些家长才应该愧疚,孩子并不欠父母的,他们出生也并不是自己选择的。

“PUA”式育儿给孩子带来了哪些伤害?

当家长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孩子一边想让家长开心,但同时又不能满足自己,这会让孩子陷入无限纠结中。

之后孩子也会因为家长这样的教育模式变得越来越自卑,觉得自己是家里面的负担,而且孩子也会觉得家长是不是不喜欢自己,进而影响亲子之间的关系。

【贴心寄语】

有的家长对孩子太好,而有的家长却一直在“PUA”式育儿,这些对孩子都容易引起不好的影响,但其实每个家长都是爱自己孩子的,但是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才能真的当一个好的家长。

今日话题:你是如何看待这种育儿方式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