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秋季宝宝饮食要注意什么?这5个注意要点,妈妈要牢牢记住

时间:2020-08-21 16:16:51来源:辣妈小奶宝

秋天,就这么默默的来了…秋天气候凉爽,我们的食欲也逐渐增强,消化能力提高,正是补充由于夏天气温炎热造成营养不足的最佳时候。粑粑麻麻们抓住时机,注意宝贝的饮食调理~

1. 饮食饮水防秋燥

秋季天干物燥,饮食不当很容易出现嘴唇干裂、鼻腔出血、皮肤干燥等上火现象,因此妈妈们应注意多给宝宝吃些润燥生津、清热解毒及有助消化的水果蔬菜,如胡萝卜、冬瓜、银耳、莲藕、香蕉、柚子、甘蔗、柿子等,还要注意少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食物;另外,及时为宝宝补充水分也是相当必要的,除日常饮用白开水外,妈妈们还可以用雪梨或柚子皮煮水给宝宝喝,同样能起到润肺止咳、健脾开胃的功效。

2.忌吃太多水生食物

水生植物大多是在秋季成熟,但是同时也是带有最多囊蚴的时节,所以秋季多吃水生植物的话容易受到感染。导致出现肠黏膜发炎、出血、水肿、溃疡、腹泻、食欲不振,儿童脸部浮肿、发育迟滞、智力减退等现象,严重者甚至因衰竭或虚脱导致死亡。秋季少吃这类的水生植物为佳。

3.秋季饮食防感冒

秋天天气逐渐转凉,气温越来越低,温差跨度大,是流行性感冒的多发季,所以增强宝宝的抵抗能力是很重要的,妈妈们可以选择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食物,增强机体免疫力,如奶制品,动物肝脏,坚果等。另外,秋天是一个收获丰收的季节,各种蔬菜水果新鲜上市,每天适当的蔬菜水果补给也是很有必要的。

4.慎食瓜果

秋季是许多果品成熟的季节,各种水果相继上市,不仅使人大饱口福,而且水果中所含丰富的水分、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对人体有良好的保健作用。秋季气候干燥,这时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如梨、甘蔗、葡萄、柿子、苹果等会使人顿觉清爽舒适,但也并非多多益善。俗话说“秋瓜坏肚”,就是指立秋以后继续生食大量瓜果,容易引发胃肠道疾患,尤其是脾胃虚寒的孩子更应注意吃水果要适量。

5.忌暴饮暴食

踏入秋季之后,气候逐渐变得宜人,炎热的天气开始远离,人的食欲也开始恢复,如果不能控制好饮食摄取量的话,容易导致热量过剩,转化成脂肪堆积,让人发胖。无论是哪个季节,饮食都要以适量为宗旨,切记暴饮暴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